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英文名:China Building Decoration Association,縮寫:CBDA)於1984 年9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批准成立。

協會業務指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與城鄉建設部,擁有直屬會員企業4000餘家。協會秘書處設有4個工作部門和10個專業委員會(施工委員會、設計委員會、文化和科技委員會等),在全國各地有81個地方裝飾協會,總計會員17500餘家,協會擁有《中裝新網》、《中國建築裝飾裝修》、《中裝協設計網》、《中華建築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cbdaweixin)》等國內外公開發行的一網一刊一報一微信及內部刊物9種,協會工作人員達230餘人。

30多年來,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以促進行業生產力發展為目標,發揮了橋樑和紐帶作用,在行業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建設方面,認真組織行業內活動[1]。在協會的努力下,中國建築裝飾行業 2005 年產值已達 9600 億元人民幣,就業人數約 1300 萬人 。

建設宗旨

遵守我國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維護行業利益,培育、建立和完善建築裝飾市場運行機制和行業自律機制,充分發揮聯繫政府與企業間的橋樑紐帶作用。提供服務、反映訴求、規範行為。為推動我國建築裝飾行業可持續發展而奮鬥。

協會活動

中國建築工程裝飾獎(國優獎)

建築裝飾行業科學技術獎(獎勵編號為:0313)

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百強企業

中國建築裝飾企業信用評價

中國設計年度人物評選(中國設計年度人物、年度設計青年領袖、年度傑出設計師、年度專業設計獎等)

室內設計師的等級設有:(一)高級室內建築師;(二)室內建築師;(三)助理室內建築師;

考證地點

考試地點在中國建築裝飾協會總部,高級室內建築師只有總部有審核權限,審核過程非常嚴格。

中設協和各地方協會共同計劃組織實施考核認證工作,分工範圍是:各省市地方協會負責室內建築師、助理室內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助理室內設計師的審定,高級室內建築師和高級室內設計師的初審。中設協負責高級室內建築師和高級室內設計師[2]的審定,室內建築師、助理室內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助理室內設計師的批准備案。

申報各級室內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的人員,可將申報材料報送工作所在地省市室內設計師協會,沒有省市室內設計師協會的申報人員,可將申報材料直接報送中國室內設計師協會。

凡經考核認證合格的設計人員,均由中國室內設計師協會發給統一的《全國室內建築師(室內設計師)技術崗位證書》,該證書在全國建築裝飾行業內和建築裝飾市場上通用有效。

視頻

中國建築裝飾協會 相關視頻

CCTV-13新聞頻道報道「中國建築裝飾協會」
採訪中國建築裝飾協會會長 孟建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