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山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山犬,平均高度為24英寸(61CM)身體呈正方形,它有點象放大了的松獅。對它屬於的家庭中的成員很友好,但是對陌生人非常警惕,對其他狗有攻擊性。中國山犬非常的能吃苦耐勞,這是一種有着藏獒外表的犬,古代的中國山犬是典型的山脈長毛犬,有着極其暴躁的脾氣,和相當強勁的攻擊性。

中國是是一個地大物博的國家,至今歷史已經有5000多年了,在這天歷史的長河裡面,有很多我們所不知道生物,也有我們熟悉的物種,而在這裡面我們最熟悉的動物就是犬類。它是我們人類身邊做忠實的朋友和夥伴。而且根據一些歷史古籍的記載,中國除了4大發明以外,還是第一個將馴化成犬的國家,不得不說我們中國古人的智慧是偉大的。

在這裡,我向大家介紹一種十分罕見的大型犬,只有生活在中國大山中的人們,才有所了解,這種狗身形巨大,而且十分的兇猛,這就是中國山犬,當地人喜歡叫它們「護山犬」。這個名字也許會讓你感到詫異,中國真的會有這麼一種犬嗎?為什麼沒有聽過呢?其實這種犬的歷史或許比藏獒還有悠久,攻擊能力比藏獒還要兇猛,而且它們的身上還有一層光環,就是它們的祖先為了保護大山中的村民而奮勇拼殺,與土匪對抗,一舉成名,因此被稱為「中國第一護山犬」。[1]

中國從古至今,就是一個與犬相伴的國家,指着世界上40%的犬種,都在我們中國,而中國山犬就是其中的一種,在數百年前,土匪橫行,很多家庭常常會被他們所襲擊,不但搶奪糧食,而且殺人放火,無惡不作,所以但是這個地方的村民就培育出了這種看似野獸一樣的大型猛犬,用來保護自己的家庭。也正是因為這些中國山犬的存在,才保護了這個村子的安全,附近的土匪惡霸也就不敢再犯。

中國山犬不但身形巨大,而且力氣也很大,根據當地老人的敘述,古時候的中國山犬可以瞬間將騎在馬背上的土匪撕咬下來,然後被中國山犬合圍,瞬間斃命,可以有多麼兇猛。現在生活在這裡的中國山犬,雖然不能與它們的祖先同日而語,但是依舊十分的強悍,瘋狂起來的中國山犬不會懼怕任何的山中野獸。由此可見我們國人的智慧是多麼的強大。

現在生活在這裡的中國山犬,依舊過着十分原始的生活,看家護院,打獵。它們樸實,而且生命力強,容易飼養,比起那些國外的大型猛犬,中國山犬就是猛犬中的「戰神」。無愧中國第一猛犬的稱號。

歷史起源:

中國山犬最初是被用來看護財產的,但後來成為了牲畜護衛犬。

簡介

培育用途: 工作犬

中文名: 中國山犬

原產地: 中國

繁殖方式: 胎生

外形特徵

頭部 頭部寬闊

耳朵 山犬的耳朵是折

下巴 嘴吻稍長

四肢 腿不長身體也不高,非常健壯。

披毛 它不像藏獒一樣有着長長的體毛,但它有厚密豐富的底毛,這就使它具備了抵抗寒冷極端氣候的能力。

毛色 顏色大多為黃色、黃褐色。一些胸前有白斑。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