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宏觀經濟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宏觀經濟論壇(現場)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中國宏觀經濟學會(CHINA SOCIETY OF MACROECONOMICS,CSM),是研究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下,宏觀經濟科學的群眾性團體[1]。其前身是中國計劃學會,成立於1984年3月。

為了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形勢和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的職能轉變,以及對外交流的需要,經主管部門批准,於更名為中國宏觀經濟學會,關係掛靠在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

主要職能

組織宗旨

中國宏觀經濟學會的宗旨是:以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遵循理論聯繫實際的原則,通過對宏觀經濟理論、政策和方法的研究,為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提高和完善我國宏觀經濟管理水平,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宏偉目標服務。

主要任務

中國宏觀經濟學會主要任務是:組織和推動會員開展對我國經濟和社會發展戰略、中長期發展規劃、產業政策、生產力布局、產業結構調整等重大課題的研究,對計劃、財政、金融宏觀經濟政策的配套和綜合協調的研究,對合理劃分中央與地方經濟管理部門權限的研究,以及對當前經濟運行中重大現實問題的研究等,向中央和政府有關部門提供建議和政策諮詢服務。

主要職責

組織和推動會員開展對我國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戰略、中長期發展規劃、產業政策、生產力布局等重大課題的研究,對國家宏觀經濟政策調控[2]、協調等綜合性政策問題的研究,以及國民經濟運行中重大的現實問題的研究等,致力於為宏觀經濟研究和政府經濟決策做好參謀、助手。

中國宏觀經濟學會。理事成員主要由政府部門、研究機構、重點院校、大型企業集團、專家學者、海外知名人士組成,基本具有高級職稱。

學會設立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並聘請若干顧問。根據工作需要和適應改革開放的新形勢,還聘請了若干特邀顧問、特邀理事。

視頻

中國宏觀經濟學會 相關視頻

宏觀經濟論壇——中國經濟:看準,行穩
解剖2020中國經濟宏觀走勢!

參考文獻

  1. 中國的群團組織有哪些?,個人圖書館,2015-07-09
  2. 什麼是宏觀調控,調什麼,控什麼 ,搜狐,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