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國花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國花園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洛河岸邊的洛浦公園內,長2400米,寬524米,占地面積1548畝,是中國最大的牡丹觀賞園及自然山水園林。中國國花園建於2001年9月在隋唐古城遺址上建立的,中國國花園內的牡丹涵蓋9大色系1000多個品種[1]

簡介

中國國花園始建於2001年9月,是我國目前最大的牡丹專類觀賞園,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洛河南岸隋唐城遺址之上,東起洛龍路,西至牡丹橋,南臨洛宜路,北依洛河,東西長2400米,南北最寬524米,占地1548畝。中國國花園以隋唐歷史文化為底蘊,以牡丹文化為主要內容,融歷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園林景觀為一體,充分展示了牡丹之美、之清、之幽,享有「中國國花第一園」之美譽。自西向東共分為六個景區,即:西入口景區、牡丹文化區、牡丹歷史文化區、堤面游賞區、東入口景區、生產管理區。其中種植牡丹1000多個品種50萬株,包含牡丹的九大色系,種植喬、灌木及各類植物100多個品種200餘萬株。在環境布置上以植物見長,自然流暢,突出體現了傳統皇家園林的造園風格。

中國國花園以隋唐歷史文化為基礎,以牡丹文化為主要內容,融歷史文化、牡丹文化和園林景觀為一體。艷冠群芳的牡丹,千姿百態的植物、奇石疊翠的山巒、風情各異的亭台、碧水蕩漾的湖泊、古豐古韻的建築……美景無限,占盡風流。

牡丹文化

金牡丹台

傳說古時候有一座牡丹台,山上有一棵金牡丹樹,花開千朵。金牡丹樹是開啟財富之門的鑰匙,它金燦燦,亮閃閃,能為人們驅除病魔,帶來財運。

花裳溢香廣場

洛陽牡丹詩詞既是詩花二者完美結合的產物,也是社會的折射與縮影,隋唐牡丹文學開始出現,宋朝時洛陽牡丹詩詞走向成熟與繁榮,元明清至今,牡丹詩詞的再現領域進一步開拓。明朝著名畫家徐渭題墨牡丹詩時寫到:「五十八年貧賤與,何曾忘念洛陽春。不然豈少胭脂在,富貴花將墨寫神。」描寫的是自己因沒有到過洛陽,沒有目睹洛陽牡丹的風采,無法畫着色牡丹,因而他只好畫一幅墨牡丹以花傳神了。清朝孔尚任在題《洛陽看花圖》中寫到:「花滿洛陽自昔聞,春風春雨正芬芳。身從錦繡叢中過,看爾文章變幾分。」講的是很早以前,洛陽就是一座著名的花城,從牡丹花叢中經過,看你能作出多少詩句來[2]

視頻

中國國花園 相關視頻

中國國花園宣傳片
航拍洛陽牡丹—中國國花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