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區域科學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區域科學協會是由北京大學楊開忠教授等發起,經國家教育部和民政部批准登記,中國區域科學界第一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全國性學術團體。協會於1991年10月正式成立,掛靠在北京大學。

組織機構

協會擁有會員近800人,理事會成員196人,已經發展成為融合了自然科學[1]、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學術團體,會員遍布全國各地。專業委員會建設也取得進展。協會現設有區域經濟專業委員會、城市經濟專業委員會、可持續發展專業委員會、經濟地理專業委員會、國土規劃專業委員會、城市管理專業委員會、空間信息系統專業委員會、區域旅遊專業委員會、區域經濟學教學專業委員會、西部經濟研究專業委員會、東北經濟研究專業委員會、流域發展研究專業委員會,各專業委員會定期和不定期舉行學術活動。在國家政策許可的範圍內,擬在有條件的地區建立地方委員會,加強協會常務理事會對各專業委員會和地方委員會的指導和監督。

業務範圍

(一) 開展國內外學術交流、編輯出版區域科學書刊;

(二) 對國家和地區發展戰略、政策和經濟建設中的重大決策提供科技諮詢,接受委託進行科技項目論證、科技成果鑑定、技術職稱水平評定、科技文獻和標準的編審;

(三) 開展對會員的繼續教育,普及區域科學知識、傳播區域科學技術

(四) 發現並推薦人才。

相關活動

2015年7月,第五屆亞洲區域科學研討會由中國區域科學協會、哈工大、日本應用地域學會、韓國區域科學協會、中華區域科學學會、黑龍江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黑龍江大學等多家單位聯合主辦,我校經濟管理與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黑龍江省區域科學學會、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協同創新中心、《學術交流》雜誌社、北京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城市與環境研究》雜誌等單位承辦。來自美國韓國日本中國大陸和台灣等國家及地區的專家、學者及學生200餘人,圍繞優化經濟發展空間格局等熱點問題,就空間經濟、區域發展、區域規劃、人口與就業、低碳經濟等主題進行了深入的學術探討與交流。會議設1個主會場,6個分論壇,其中特設對俄專場分論壇,探討國際政治中的俄羅斯經濟、「一帶一路[2]與對俄合作等內容。會議共提交論文摘要160餘篇,提交論文53篇。

視頻

中國區域科學協會 相關視頻

專訪中國區域科學協會理事長 肖金成
教育部: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今開通 免費使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