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成立於1988年,是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管的國家一級社團[1]。作為人力資源開發領域一家權威和影響力的國家級社會團體,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站在我國人力資源職業化建設的前沿,致力於提高中國人力資源開發和管理水平,不僅推動了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理論和實踐建設,在人力資源教學研究和培訓交流等各項事業上也取得了重要突破和發展,為我國的人力資源事業作出了歷史性的貢獻。

研究會宗旨

研究會主要通過以下方式推動行業發展: 

一、專業研究。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堅持通過專業研究推動人力資源的發展。每年固定推出上市公司人力資本貢獻率、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白皮書、人力資源管理年鑑等研究報告。其下屬的《中國人力資源開發》雜誌為國內人力資源專業的國家級核心期刊。

二、行業評比。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堅持通過專業、科學、嚴謹的專業評比選出業內優秀的企業和個人,以實現標杆和行業規範。其推出的「人本中國獎」[2]、「中國人力資源創新發展大獎」均為業內的獎項,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廣泛的影響力。

三、論壇活動。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堅持通過論壇、研討會等活動推動行業交流,為行業供需對接提供了大量的平台。研究會每年舉辦數十場全國性和區域性專業論壇,其主辦的「人本中國論壇」、「中國人才發展論壇」均為業內具有影響力的專業論壇。「中國人力資源創新發展(區域)論壇」是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與地方人力資源協會聯合打造的覆蓋全國的人力資源專業論壇,深入各地,影響巨大。

四、為服務業提供宣傳推廣服務。自成立以來,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的發展。多年來,建立標準,通過樹立標杆、宣傳推廣等方式方法,為一大批人力資源服務企業走進企業提供了有力支持,大大推動了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的發展。

五、為企業提供人才培養服務。自年開始,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致力於人力資源職業隊伍的建設和培養,致力於中國人力資源從業者評價體系標準的研究和實踐,通過專業培訓、認證,先後為幾十萬人次提供了人力資源專業培訓,為中國的企業界培養了一支高素質、高水平的人力資源管理隊伍,推動了我們企事業單位人力資源管理水平的提升。研究會推出的「人力資源專業能力提升工程」是最系統、最實用的旨在提升人力資源從業者的專業能力學習項目。

六、在線服務。近年來,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順應潮流,通過開設微信公眾號、在線學習平台、在線活動,通過對人力資源專業資源的整合和共享,為廣大會員提供了有效的服務和支持。

近年來,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先後成立了中國人力資源管理教學與實踐分會、女性人才分會、勞動關係研究分會、風險管理分會、企業人才分會、測評專業委員會等多個分會。通過這多個分會及各種活動、培訓,把企事業單位、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整合到一個平台上,把中國的人力資源管理從業者、人力資源研究者、人力資源服務工作者聚合在一起,共同推動中國人力資源的開發和建設。

視頻

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 相關視頻

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常務 李直
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常務 李直

參考文獻

  1. 社會團體屬於什麼單位,搜狐,2017-09-08
  2. 關於「人本中國獎」介紹,新浪網,201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