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嚴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嚴靜,女,福建師範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副教授。

人物經歷

教育背景

1999.09—2003.07 福建師範大學經濟法律學院,獲學士學位。

2003.09—2006.03 福州大學人文社科學院,獲碩士學位。

2006.03—2011.01 福建行政學院工作,教師、責任編輯。

2011.01—2011.09 廈門大學人文學院訪問學者。

2011.09—2014.07 廈門大學公共事務學院,獲博士學位。

研究領域

性別社會學、女性社會工作

社會兼職

福建省民政廳社會組織專家庫成員

福建省婦女理論研究會理事

福建省和諧社會研究會理事

《南昌大學學報(哲社版)》《福建省委黨校福建行政學院學報》《閩台關係研究》《福建農林大學學報(哲社版)》《福建江夏學院學報》審稿專家

講授課程

社會保障原理(本科)

社會保障學(本科)

女性社會學專題研究(碩士)

女性社會工作案例分析(碩士)

碩士生論文寫作(碩士)

獲獎情況

《身體的自我規訓與抗爭表達——對阿玲就業流動經歷的性別解讀》獲得全國婦聯、中國婦女研究會第三屆中國婦女研究優秀成果論文類二等獎(第一名),全國部級,2015年。

《家庭經濟發展能力的運作邏輯及其影響模型》獲得2015年「北京+20」論文評選二等獎,福建省婦聯主辦,廳局級,2015年。

《就業流動中的生存圖景和影響模型——南日女的個案研究》獲得中國婦女研究會第六屆婦女/性別研究優秀博士學位論文三等獎,中國婦女研究會主辦,全國一級學會,2016年。

《傳統魅俗與現代工具建構下的女性生育行為的弱嵌入性》獲得福建省婦女理論研究優秀論文二等獎,福建省婦聯主辦,廳局級,2017年。

學術科研

1.國家社科基金後期資助項目「空間遷移、文化認同與性別實踐的婦女口述史:流動族群的個案研究」(20萬)。

2.教育部人文社科規劃青年項目「『全面兩孩』政策實施後女性就業流動的個體化選擇及社會支持研究」(8萬)。

3.福建省社科規劃青年項目「『單獨二孩』政策對福建女性就業流動的影響及性別平等策略研究」(1.5萬)。

4.福建省中青年教師教育科研項目「流動女性族群雙重文化認同的口述史研究」(0.5萬)。

5.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家庭人口司橫向課題「日本生育支持政策研究」(9萬)。

學術成果

1.嚴靜:《就業流動中的生存圖景和影響模型》,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15年12月。

2.嚴靜:「社區托育園:促進女性就業的理論譜系與建構實踐」,《中國社會科學報》(B類核心),2019-09-23(理論版)。

3.嚴靜:「家庭經濟發展能力的運作邏輯及其影響模型」,《福建師範大學學報(哲社版)》(CSSCI),2015年第3期。

4.嚴靜:「中國可再生能源電價補貼及對宏觀經濟的影響」,《統計與信息論壇》(CSSCI),2014年第10期。

5.嚴靜:「身體的自我規訓與抗爭表達——對阿玲就業流動的性別解讀」,《婦女研究論叢》(CSSCI),2014年第3期。

6.嚴靜:「家庭決策對女性就業流動的影響邏輯與話語分析——一個典型的個案研究」,《東南學術》(CSSCI),2014年第4期。

7.嚴靜:「子代在就業流動中邏輯選擇與行為範式——以家庭經濟發展能力為視角」,《現代經濟探討》(CSSCI),2014年第1期。

8.嚴靜:「幸福家庭的影響指標體系與解釋框架——人口學學科視角的解讀」,《東南學術》(CSSCI),2013第2期。

9.嚴靜:「『他山之石』的經驗和審視——對西方女性主義理論和方法建構的反思」,《晉陽學刊》(CSSCI擴展版),2013年第4期。

10.嚴靜:「大眾傳媒下透視校園花季暴力」,《中國青年研究》(CSSCI),2005年第3期。[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