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兩桿大煙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兩桿大煙槍》(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是由蓋·里奇自編自導,傑森·弗萊明德克斯特·弗萊徹尼克·莫蘭傑森·斯坦森領銜主演的犯罪喜劇片。

該片講述了艾德和朋友參加黑社會賭局卻欠下巨款,籌劃打劫一群毒販,毒販恰在同一天對毒品供應商實施了搶劫,意外頻發,最後演變成完全不可預計的鬧劇。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故事講述艾迪從小就是個玩牌高手,所以他的好朋友,肥皂、湯姆和培根決定各湊兩萬五千英鎊,讓艾迪去參加一場黑社會高額賭金的牌局。   

艾迪從頭到尾不知道,其實整個賭局根本就是個大騙局。於是艾迪不但輸光所有的錢),還倒欠賭場主人五十萬英鎊。艾迪在一個星期內不能還清,他和他朋友們的手指和他老爸的酒吧都將不保。   

朋友們商量如何籌到錢來還債,甚至想到「老玻璃俱樂部」這個超級搞笑的創意。   

艾迪酒後回家,打開衣櫥的門,無意中聽到隔壁吸毒者的搶劫計劃,狠角色們打算搶劫他們膽小又富有的毒品供應商,於是誕生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行動——不費多大事,反正就在隔壁。   

為了行動去買槍。在淅瀝的小雨里,湯姆跟尼克討價還價,「槍管太長了不是嗎?」「鋸短的賣完了」。最後湯姆用700元買了兩把價值共50萬以上的古董槍。

吸毒者們帶着重型機槍打劫,過程很辛苦,笑料百出。當然最後他們成功的弄到了一大筆錢、一車毒品、一個交通警察。毒犯生產者錢多的超乎意料,用熨斗熨的平平整整…避開警察,吸毒者們成功的回到處所,艾迪和他的3個夥伴也早已拿着古董槍在那裡等待他們,並且成功的將吸毒者搶來的大麻加現金反搶回去。艾迪將到手的大麻通過一個熟人賣給一個當地的毒品供應商,沒想到艾迪搶來的大麻,就是吸毒者從毒品供應商那搶來的。   

毒品供應商得知自己的大麻被搶,並且強盜還自己上門再賣給自己,氣不打一處來的毒品供應商帶着一幫人到艾迪的家準備將他們全殺了。

與此同時,艾迪的鄰居,也就是那些打劫者也無意中得知搶他們的就是自己的鄰居。他們也在同時埋伏在艾迪家準備要將艾迪他們殺了。幽默的是,艾迪和他的朋友卻正在酒吧回來的路上。   

故事戲劇化的發展下去,毒品供應商和吸毒者全都死了,艾迪回來時看到的是滿地的屍體……*[2]

角色介紹

湯姆(傑森·弗萊明 飾)

被生活窘迫的小賊,人很小氣,他有生意頭腦,但是不務正業,整天想着怎麼掙錢,妄想着發一筆橫財,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實施了犯罪。

肥皂(德克斯特·弗萊徹 飾)

艾德的朋友,是一名廚子,他很膽小,做廚子賺一些小錢生活,但卻一直渴望發財,生活所迫不得已和朋友去搶劫。

艾德(尼克·莫蘭 飾)

酒吧老闆的兒子,思維敏捷,從小就是個玩牌高手,在他三個好友的支持下,艾德攜巨資參加了黑社會的高額賭局,不想落入圈套。

貝肯(傑森·斯坦森 飾)

一位街頭混混,喜歡投機取巧,每天做夢都想發財,但他只能用俏皮的語言在街上賣偷來的東西,經常被警察在街區小巷裡面追着跑。

劇照

預告片

獲獎情況

第1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 (1998)

  • 主競賽單元 最佳影片(提名) 蓋·里奇
  • 主競賽單元 最佳導演 蓋·里奇*[3]

參考資料

  1. 兩桿大煙槍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1998). 豆瓣電影. [3 五月 2020] (中文). 
  2. 兩桿大煙槍. 1905電影網. [3 五月 2020] (中文). 
  3. 兩桿大煙槍 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獲獎情況. 豆瓣電影. [3 五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