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兩晉時期著名學者郭璞的風水之術厲害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水之術

來自網絡的圖片

兩晉時期著名學者郭璞的風水之術厲害嗎?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其中的風水學顯得尤為神秘,很多人為之嚮往卻不得其道。古代著名的風水大師袁天罡李淳風等人的事跡流傳至今,在兩晉時期,一位出身官宦人家的少年郭璞也是名超厲害的風水大師呢!傳說他擅長預卜先知和諸多奇異的方術。[1]

郭璞的父親官至建平太守,從小郭璞就喜歡研究古文奇字和經書學術,他博覽群書,才華橫溢,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不擅長與人交流了吧!河東有位精通卜筮之術的郭公,郭璞聽說了他的盛名後,就拜郭公為師,學習卜筮之術

據說郭公教授給郭璞的是《青囊中書》九卷,學成以後,郭璞對五行、天文、卜筮之術是無所不通,尤其精通陰陽術數及曆法算學。郭璞能通過卜筮看透天機,避免災禍,就連京房、管輅這樣的大師也比不過他!

可是,郭璞家中一個叫做趙載的門人偷走了《青囊中書》,只不過那人還沒來得及看這本書,這本書就被燒了。從此以後,再沒人得以見到這本書卷的真容。

不過郭璞也用不上那本書了,因為他已經超級厲害了。據說晉惠帝、晉懷帝時期,河東發生了動亂,郭璞為此卜了一掛,最後得出的結論是老百姓將被異族統治,匈奴人也將要攻打過來。既然知道這個地方不久以後就會發生戰亂,郭璞便聯兩晉時期著名學者郭璞的風水之術厲害嗎?系了親朋好友數十家,打算去別的地方躲避戰亂。

走到趙固將軍處,剛好碰上趙固的馬暴死,趙固傷心極了,這可是陪他多年的馬,有感情了。郭璞對趙固說:「我能使馬復活!只要你聚集二三十個年輕健壯的男子,讓他們一人拿一根長竿,然後再一起東行三十里,見到土地廟就停止。讓他們用長竿敲打,就會出來一個東西,你讓他們把那東西捉住,並馬不停蹄的送回來,你的馬就能活了!」趙固按照郭璞的話做了,結果捉到一隻長得像猴子一樣的小獸。那小獸對着馬的鼻子呼吸了幾下,死馬當即就站起來了。等趙固回過神來,小獸已經消失不見。趙固心中驚奇,特別佩服郭璞,為表感謝,他贈送給郭璞許多錢財。

郭璞一行人走到廬江的時候,當地的太守胡孟康正好被丞相司馬睿徵召為軍諮祭酒(多為一些軍中參謀或文職的主管),可江南那邊形勢太危險了,他害怕自己有個閃失,便請求郭璞為他占卜,結果郭璞占卜出來為「敗」,胡孟康直接傻眼了,那他還去不去呢?

郭璞管不了這麼多,休息好以後他就準備上路了,不過他看上了房主的一名婢女,想把她一起帶走。那房主不像大方的人,所以郭璞想了一個惡作劇,那就是他用了三斗小豆子,把豆子撒在房子的四周,等到主人家早上起來的時候,就看到上千個穿着紅衣服的人把他的院子給圍了起來,一看就不是好人。可是等他仔細看的時候,這些紅衣人又消失了。房主很害怕,請求郭璞為他占卜,郭璞就告訴他,說房主家裡發生的一切怪異的事情都是因為那名婢女引起的,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把那婢女領導東南方二十里的地方賣掉就好了,而且一定不要和買主討價還價哦!

房主按照郭璞的話去做以後,郭璞就派人替他買下了這名婢女。隨後,郭璞畫了一道符,把它丟盡了井裡。結果那房主就看到,院子四周的紅衣人全都被綁住了雙手,紛紛跳進了井裡,郭璞也如願以償帶走了那名婢女。[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