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兩個主體責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兩個主體責任

兩個主體責任十八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指出,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黨風廉政建設 主體責任,紀委(紀檢組)要承擔監督責任。這為我們進一步強化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更好實施責任追究指明了方向。[1]

這次全會的主要任務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回顧總結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研究部署2014年任務。[2]

全會強調,全黨要更加清醒地認識反腐敗鬥爭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的判斷和任務部署上來。2014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黨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統一領導,聚焦中心任務。

推進改革創新,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嚴明黨的各項紀律,堅決克服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深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強化執紀監督,堅持不懈糾正"四風";加大對違紀違法黨員幹部審查力度,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加強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履職能力,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

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

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紀委(紀檢組)要承擔監督責任 。黨的組織、宣傳、統戰、政法等部門要把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融入各自工作,人大、政府、政協和法院、檢察院的黨組織都要按照中央要求,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

各級黨委(黨組)特別是主要領導必須樹立不抓黨風廉政建設就是嚴重失職的意識,主要領導是第一責任人,領導班子成員對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負領導責任。要實行嚴格的責任追究。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機制改革和創新,制定黨的紀律檢查工作雙重領導體制具體化、程序化、制度化意見,強化上級紀委對下級紀委的領導,改革和完善紀檢監察派駐機構,改進中央和省區市巡視制度。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