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非獵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非獵犬
來自百度的圖片
東非獵犬

中文名稱 :東非獵犬

別稱 :阿拉伯獵犬

:動物界

:食肉目

東非獵犬,別名:阿拉伯獵犬、獵羚犬、瞪羚獵犬、薩路基犬、薩路基,英文名:saluki。東非獵犬的強壯可以使它有能力殺死一頭羚羊,它的氣質高貴,有禮,深沉,自信,走路時看着遠方。

物種簡介

東非獵犬,優雅而勻稱,具有很快的速度和極好的耐力,充滿力量,活躍,能夠在沙漠深處或洛磯山脈殺死瞪羚或其他獵物。表情威嚴而文雅,有一雙深深的、忠誠的、遙望遠方的眼睛。雄性平均肩高約23~28英寸,雌性略小一些,這就是典型的東非獵犬。[1]

形態特徵

東非獵犬頭部長而窄,腦袋在兩耳間略寬,無拱起,止部不明顯,整體顯得品質很好。鼻鏡為黑色或肝色。耳朵長,覆蓋着長長的絲狀毛髮,垂在腦袋兩側,靈活。眼睛:暗黑色或榛色,明亮;大而呈卵形;不突出。牙齒:強健而平。

歷史起源

東非獵犬,又有個別名叫薩路基,是古埃及的貴族犬,在人類文明記載中,很早就有了薩路基的蹤跡,在公元前2100年古埃及的墓葬中曾發現薩路基的雕塑。在古歐洲,很多繪畫中出現的犬只都很像薩路基,它們有着流線型的體格和長長的垂耳。它的強壯可以使它能輕易殺死一頭羚羊,所以它又有個名字叫作--瞪羚獵犬。在伊斯蘭文化中,犬是一種不潔動物,但對薩盧基犬則是特別對待,允許其住在伊斯蘭教信徙的家中。阿拉伯人狩獵時,訓練有素的獵鷹猛撲獵物阻止其前進,地面上薩盧基犬飛奔將獵物捕獲並拖到獵人身邊。原來薩盧基犬狩獵時都坐在駱駝背上,以便保護它們的爪子不被暴曬的沙漠燙傷,現在它們都是乘車去狩獵。

品種標準

頸部:長,柔順而肌肉發達。

胸部:深而略窄。

前軀:肩胛向後傾斜,肌肉發達但不粗糙。前腿:直而長(從肘部到腕部)。

後軀:結實,髖骨分的較開,膝關節適度傾斜。飛節位置低。顯示出高速奔跑和跳躍的能力。

腰部和背部:背部相當寬,肌肉發達,腰部略微圓拱。

足爪:中等長度,腳趾長而圓拱,沒有張開,但同時也不是貓足;整體顯得非常結實而柔順,腳趾間有羽狀飾毛。

尾巴:長,位置低,以自然的曲線狀下垂,尾巴下面有長長的、絲質的、羽狀飾毛,不很濃密。

被毛:平順而柔軟的絲質毛髮,腿部略有羽狀飾毛,大腿後面有羽狀飾毛,在肩部和大腿略有羊毛狀的羽狀飾毛。

顏色:白色、奶酪色、駝色、金色、紅色、灰色、褐色、三色(黑色、白色、棕色)、黑色和棕色。

短毛型變種:這種變種的其他地方都與上面描述的一致,除了被毛,沒有飾毛。

性情:薩路基犬聰明伶俐,性格忠誠穩重乖順,具有貴族風範,屬珍貴品種。但由於其出身狩獵犬,捕獵欲極強,所以要嚴加管訓。另外,家庭飼養必須為其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每天一定要保證足夠的運動量。

日常養護

毛髮標準:毛髮光滑、柔軟如絲,前腿及後腿後方有一些細毛,有時大腿部及肩部還長有細羊毛樣的毛髮。品種注釋:幾個世紀前在中東地區出現薩路基獵犬,是埃及貴族和沙漠部落寵愛的獵犬,擅長追捕辮羊。在20世紀早期,薩路基獵犬和阿富汗獵犬一起傳人歐洲及美洲,但卻從未得到大眾喜愛,有些人欣賞它是因其美麗、有尊嚴、井富有個性。

美容方法

薩路基獵犬是短毛品種,不需額外修飾,按美容基本原則打扮就可以了。用一天然鬢毛刷子,每天梳理並除去代謝下來的毛髮,將使其毛髮看上去更加滑潤、有光澤。勿用剪、拔、刮這樣的方法整理毛,儘可能使其以最自然的外表去參加選美比賽。讓薩路基安靜的方法。其實犬叫是狗的天性,不過有些狗就是比別的狗嘮叨,如果你家也有隻永遠無法安靜的狗狗,不妨試試以下的辦法:

  • 1.多運動:充足的運動量可以消耗狗的精力,在玩或跑了一整天后,狗寧可好好睡上一覺,也不願意再浪費精力犬叫。
  • 2.咬骨頭:如果有東西可以堵住狗兒的嘴,它們就沒有時間亂叫了,那些越難咬爛的東西越有挑戰性,所以下回當你準備出門時,先扔給它們最愛咬的玩具,好讓它們打發無聊的時間。
  • 3.動動腦:如果狗有事干就沒空亂叫了,在出門前,先用手揉搓它們喜愛的玩具,好讓自己的味道留在上頭。當看不見主人時,孤單的狗狗便會花更多的時間,在玩具上尋找主人的味道,而忘記了犬叫。
  • 4.弄點聲音:對於那些較神經質的狗來說,一聽到什麼風吹草動便會叫個不停。如果不能完全革除環境的嘈聲,不妨製造一些聲音作為干擾。比如說當郵遞員經過時,便打開嘈雜的吸塵器混淆狗的聽覺。
  • 5.回應它:有些時候狗不停的犬叫,只是為了將某種訊息傳達給主人,如果主人適度的回應並表示讚賞,了解任務完成後,狗狗自然就閉嘴!
  • 6.獎勵它:如果狗就是不肯閉嘴,主人應立刻用堅定的語氣斥責它:"安靜!"當狗不再犬叫時,主任不妨給於一些小點心或者讚美以示鼓勵。這麼做的用意就是為了讓狗知道,聽話以及保持安靜能夠得到主人的歡心與獎勵。
  • 7.別理它:有的狗和人類一樣,失去了聽眾就提不起勁繼續發表長篇大論的演說,如果他們始終喋喋不休,主人不妨轉身離開,多數的狗狗都會識相的閉上嘴。為了加強它們的學習效果,教授建議主人可隨身帶一個小鈴鐺,每當狗叫個不停時,先搖一搖鈴鐺,確定它們聽到鈴鐺聲音後便離開房間。經過幾次教訓後,下回狗狗狂叫的時候只要一聽到鈴鐺聲,就曉得應該閉上嘴了。同樣的,當它們不再犬叫時,主人可以給它們一些讚美或者獎賞。
  • 8.澆滅它們的熱情:用水槍噴水也可以制止狗狗犬叫,當它們叫個不停時,主人應先以口頭訓誡,如果它們仍不聽警告的話,不妨用水槍噴水讓它們冷靜點。

夏天勿讓薩路基缺水

夏天天氣炎熱,在這個流汗的季節里,寵物會流失很多水份,故此,主人必需留意,勿讓它們缺水。夏天貓狗極需要經常補充水份,貓主狗主要留意寵物的食物盆內經常有清潔充足的食水。有部分主人會餵寵物喝茶、果汁、啤酒、牛奶等各類飲料,但最好還是讓它喝清水。茶及果汁對它們無額外好處,亦無特別不好處,給它們喝小量是沒問題的,但牛奶會對狗只造成皮膚問題,它們不宜飲用;至於啤酒亦會對貓狗造成不良影響,尤其年幼的貓狗及小型犬種,它們的腸胃不能負擔啤酒中的酒精成份。貓狗的最佳飲料是清水,主人有時給點別的飲料調劑一下無妨,但切記不要過量。

進行訓練

室內犬尤為愛好活動,有時一開門就想竄出去,這時應及時發出"等候"或"退後"的指令加以制止。然後再慢慢帶它出門活動。回家時在門口也應該先發出"等假"的命令,然後再給"好了"的命令讓它進屋。對害怕出門的狗應給予鼓勵,個別室內犬也會害怕出站,對這種狗開始應用點力把它拽出門外,在屋子周圍稍作逗留,同時口中輕輕給予鼓勵,讓它不再膽怯。別忘了越是聽覺和嗅覺靈敏的狗越可能出現恐懼現象。[2]

相關視頻

東非獵犬細犬紀錄片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