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歐土豆黑麥麵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歐土豆黑麥麵包

目錄

用料

做法

溫水 360克

乾酵母 7克

鹽 1小勺

土豆泥 1/2杯

葛縷子 1大勺

黑麥粉 70克[1]

高筋麵粉 385克

做法

1. 先做土豆泥:土豆泥可以採用傳統的水裡煮熟壓碎的方法,不過今天教大家一種簡單快速的做土豆泥的方法。首先將土豆洗淨,連皮一起裹上保鮮膜。

2. 把土豆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6分鐘。

3. 取出土豆,土豆非常燙,一定要帶隔熱手套哦!切記!可以用牙籤插入土豆中檢查軟硬程度,如果還是太硬的話繼續放入微波爐加熱1-2分鐘。

4. 將土豆放入碗中趁熱去皮,用叉子壓成泥即可。我們因為是做麵包,所以不再進行其他加工,如果要直接食用的話,可以加入牛奶和適當的鹽、黑胡椒等調味料拌均即可。

5. 在大容器中混合酵母、鹽、土豆泥、葛縷子和溫水,酵母不需要完全溶解。然後加入黑麥粉和高筋麵粉,用木勺攪拌至乾濕均勻、沒有乾粉即可。這個步驟幾分鐘就能完成。蓋上蓋子(不需要密封),室溫發酵兩小時後放入冰箱冷藏過夜。我一般都是弄完就丟進冰箱,等到第二天再繼續做。

6. 開始做麵包前將麵團取出,雙手沾水,然後迅速抓起麵團,用剪刀剪斷。如果覺得粘手就再次沾濕雙手,輕輕拉扯麵團表層收緊到底部,使其成為球形。然後放在鋪了烘焙防粘油紙的披薩鏟上,放鬆2小時。

7. 烘烤前在麵團表面撒足乾粉,割出喜歡的紋路。

8. 在烘焙前20分鐘,把烘焙石板放在烤箱倒數第二層,最下面一層放一個空烤盤。230度預熱20分鐘後,把披薩鏟上的麵團滑到烘焙石板上,迅速在烤盤上澆一杯沸水,關上烤箱門留住蒸汽。大約35分鐘或至麵包表面變硬就行。更大或者更小的麵團需要調整烘烤時間。取出麵包放在架子上放涼之後,切片即可。

參考資料

  1. 東歐土豆黑麥麵包,搜狗,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