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醬大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醬大骨
原圖鏈接  

東北醬大骨在這幾年特別流行,醬香濃郁誘人,啃起來非常過癮。醬大骨的選材可以是棒骨排骨筒骨,這些食材肉質軟嫩,久煮而不易發柴,更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食材,豬骨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其蛋白質含量比奶粉中的還要高,、鐵含量也遠高於其他食物,經常食用還能起到很好的補鈣作用,特別適合小孩和老人食用。

做法一

  1. 豬大骨棒兩大骨 花椒20粒 八角4個 香葉3片 姜5片 蔥半根 桂皮1塊 料酒2勺 白醋1勺 蚝油2勺 生抽4 老抽3勺 黃豆醬6勺 冰糖50克 清水
  2. 涼水下鍋,放入薑片、大蔥和料酒去腥,撈出倒入鐵鍋里,花椒粒、大料、大蔥、薑片、香葉、桂皮放進去
  3. 倒入生抽4勺,蚝油兩勺 ,料酒兩勺 ,白醋一勺,提高蛋白質吸收 老抽三勺上色 一塊***糖 倒進去黃豆醬6勺,
  4. 最重要的一步,清水滿鍋,中間可以加一次水再繼續燉爛 咸鹽四勺  
  5. 啟火,大火沸騰,轉小火燉到少量湯為止,看着很誘人吧~ [1]

做法二

  1. 主料:腔骨(脊椎骨)或者帶筋肉的大棒骨5斤
  2. 輔料:東北大醬150克、冰糖35克、生抽130毫升、料酒30毫升、油和食鹽適量。
  3. 香料:八角3個、香葉2片、桂皮1塊、丁香2個、肉蔻1個、花椒20粒、蔥姜適量。
  4. 將買回來的新鮮腔骨或者棒骨斬開成塊,清水漂洗去掉較為明顯的血污和骨渣碎片,這樣可以去除一部分血腥味,還可以避免吃的時候被骨頭扎嘴。
  5. 鍋中下一點食用油小火加熱,下冰糖保持小火慢慢炒,觀察到融化的糖液從大泡變為小泡、顏色呈現深邃棕紅色的時候,倒一碗開水進去,熬煮2分鐘糖色即成。
  6. 鍋中下少許的油,小火將香料下鍋炒一下,出香慢的八角、桂皮等先放,出香快、容易焦、以及容易出苦味的香葉、肉蔻之類的後放。
  7. 香料炒出香味之後下東北大醬炒香,然後加入生抽、糖色,燒開之後倒入燉鍋中,大火燒開之後轉小火燉煮40到50分鐘,關火後降溫浸泡至少30分鐘以上,最後就可以將醬好的骨頭撈出來大口啃了。[2]

營養價值

  1. 東北醬大骨的蛋白質含量高於奶粉,其中、鈉等遠遠高於鮮肉,鈣的含量更是遠非其他食物所能比。
  2. 多喝骨頭湯可減緩衰老。因為人隨着年齡的增大,骨髓製造紅細胞和白細胞的功能會衰退,如果能從飲食中不斷攝取骨髓所含的類黏朊,則骨髓生產血細胞的功能就可以得到加強,從而達到減緩衰老的目的。
  3. 因而,老年人經常食用骨頭湯,不僅可有效地遏制骨髓衰老,還可防治骨質疏鬆症。真的是營養價值很豐富
  4. 富含膠原蛋白,延緩衰老[3]

相關鏈接

爽!醬大骨就該這樣做,好吃美味又方便

100塊買了十斤大骨頭,做道「東北醬大骨」醬香濃郁,軟欄脫骨

相關視頻

東北醬大骨簡單做法,豬肉軟爛易脫骨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