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辣白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辣白菜 原圖鏈接 下廚房網

東北辣白菜是一款東北家常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白菜、辣椒麵、姜、蒜、蘋果、梨等。

中文名:東北辣白菜

主要食材:白菜,辣椒麵

輔料:姜、蒜、蘋果、梨

工藝:醃

原料:

白菜、辣椒麵、姜、蒜、蘋果、梨

做法:

1、白菜一棵,剝去外層,洗淨,里外均勻抹上鹽,醃半天(註:辣白菜的製作從頭到尾都不能沾一點油);

2、醃了半天后,擠掉水分;

3、準備好:蘋果

4、姜,蒜,蘋果,梨剁末兒,蘋果、梨用1/3或者一半即可;

5、辣椒麵,鹽,味精辣椒麵的量看自己喜歡辣味的多少,也要看辣椒麵的新鮮程度;

6、加入適量涼白開,把辣椒麵,鹽,味精調勻;

7、把姜蒜蘋果梨末兒倒入辣椒麵中;

8、攪拌,開始醃菜,從最內層開始,把調好的辣椒糊糊抹在白菜上,里外都抹;

9、接着抹,整棵都抹好了,拿一個帶蓋的容器,注意洗淨,一定不要有油,如果無蓋的,用保鮮膜封住也可以,3—5天後即可。

東北辣白菜(減肥食譜)的做法

  1. 一顆白菜切4半,每一層都撒鹽。醃製6小時。
  2. 如果需要加蘿蔔,提前切塊兒,也要用鹽醃一下。
  3. 醃好的白菜,用清水洗一遍。然後放在密封盒裡。白菜每一層裡面抹上辣白菜專用調料。
  4. 蘿蔔也是這個步驟。
  5. 把蘋果和梨可以切片,也可以打成沫,加在調料裡面更入味兒。東北辣白菜(減肥食譜)的做法 步驟2
  6. 把喜歡的蘿蔔,韭菜。和調料拌在一起。
  7. 全部弄好,蓋上密封盒放冰箱冷藏。看個人口味,可以久一點,或者過幾天就可以使用了。
  8. 大約醃製一個星期的大白菜,拿出來試吃一下。味道非常正宗,比買的要淡一點,正合我的口味。
  9. 用剪子,剪一剪,裝盤上桌。東北一道美食,東北辣白菜。來了……[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