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油炸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油炸糕

這是東北一種傳統美食 [1] ,東北人 尤其是東北的孩子們十分愛吃,油炸糕一種油炸食品,酥脆可口,滑而不膩,老少皆宜的好東西。

中文名

東北油炸糕


目錄

由來

做法

注意事項

由來

油炸糕是東北常見的一種麵食,小時候姥姥常常每次炸很多,自己吃一些,送給親朋、鄰居一些,剩下的就放到外面凍上,吃的時候熱一下就好了。

不過我小時候不太喜歡吃油炸糕,覺得太油膩些,相對而言更喜歡吃油少一些的粘(nian二聲)餅。但是凍的油炸糕用蒸鍋熱了吃,我卻很喜歡,經過蒸的過程,油炸糕不那麼油膩了,糯米麵更粘(nian),用筷子一夾可以拉出很長,蘸着白糖吃,又香又甜!

離開家以後,隨着年齡的增長,對食物已經不那麼挑剔,油炸糕因為很少能吃到,也不再嫌油膩,反而成為很想念的美味了。

各地油炸糕的做法不同,有的地方需要發酵,有的地方炸之前要蒸一下,我這種油炸糕的做法就是東北老家的做法,不需要發酵(放時間久的話,發酵一點也沒關係,油炸糕會更鬆軟),用涼水和面即可,不象南方的湯圓,需要用熱水和面。

每家的做法也不一定相同,我家都是用糯米麵做,皮薄餡大,我姥姥很捨得用油用料的,所以我姥姥做的油炸糕歷來也很受親朋、鄰居的歡迎,許多家庭都是用黃米麵做油炸糕的。

那麼油炸糕怎麼做?下面就介紹一下油炸糕的做法。

做法

製作前要把糯米用水浸泡15天左右讓其發酵,經過粉碎機粉碎成麵粉狀再進行製作。

1、糯米粉一點點加入適量水,混合均勻,揉成光滑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半個小時; 

2、用手揪一小塊麵團,壓扁成麵餅,用勺子盛入適量豆沙餡; 

3、一手拖着麵餅,另一隻手從麵餅四周向上推至麵餅包住豆沙餡; 

4、雙手將麵團反覆拍幾下成圓餅; 

5、油鍋180度,下入圓餅,炸至兩面金黃即可。

注意事項

1、糯米粉與普通麵粉不同,普通麵粉包餡時象包包子一樣收口即可,糯米粉要用手向上推合; 2、加的水量不能過多,否則粘手。水一點一點加,加至麵團可以揉合即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