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棒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棒肉

中文學名:東北棒肉

東北棒肉屬於零食和小吃,主要原料是豬肉,口味是咸香,工藝是炸,難度屬於中級。

目錄

原料

製作方法

貼士[1]

原料

豬絞肉500克、姜粉1小勺、棉白糖2小勺、蔥水30ML、鹽少許、醬油少許、五香粉少許、澱粉2湯勺、雞粉1小勺、耗油1湯勺、植物油1小勺、孜然粉1小勺、白芝麻少許。

製作方法

1、選擇瘦肉與豬肉比例7:3的豬絞肉,一次加入所有姜粉、蔥水、醬油、鹽巴、五香粉等調味料拌勻攪打上勁後待用。

2、調好的絞肉撮成1元錢硬幣大小的小球,中間插入牙籤,撒少許白芝麻。

3、鍋中加入適量的油,中火約160度炸至金黃即可(如果喜歡可以用白糖、香葉,干辣椒,孜然放入鍋底熏2分鐘更有風味)。

4、棒肉外酥里嫩,咸香可口,看球下酒都再合適不過了。

小貼士

由於各個地區的人的飲食口味不一樣,此佳肴會偏向於咸香風味。若想製作,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制定。此沒事也是零食系列,一般小朋友會更加喜歡。

參考資料

  1. 東北棒肉,搜狗,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