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大拌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大拌菜 是一道東北地區的常見菜餚,它的原料是洋蔥100g、青椒100g、白菜葉100g、小番茄100g。它的調料是香油1大勺、醋1大勺、生抽1大勺、糖1/2小勺、鹽1/4小勺、蒜碎1大勺、白芝麻1大勺。

它營養豐富。具有調節視覺、安定情緒、提高食慾、刺激神經系統興奮,對高血壓及失眠者有一定的鎮靜作用。

做法一

原 料

洋蔥(150克)、聖女果(100克) 、柿子椒(100克)、白菜(100克)

調 料

醋(10克)、醬油(10克)、香油(10克)、鹽(3克)、白糖(1克) 、大蒜(10克) 、白芝麻(10克) 說 明 1、將所有調料(白芝麻除外)兌勻。

2、將食材放入盆中,倒入調料拌勻。

3、吃的時候上面撒上芝麻即可 [1]

做法二

1、所有材料洗淨,洋蔥,青椒切塊,小番茄對半切開,白菜葉撕成大塊;

2、所有調料除芝麻外兌勻;

3、所有材料和兌好的料汁拌勻;

4、吃的時候上面撒上白芝麻即可。

做法三

1·將各原料洗淨 2·水沸後下綠豆芽焯熟,焯好後撈出擰去水分。 3·干豆腐、胡蘿蔔、黃瓜、白菜切絲,蒜切末。 4·將各原料放入一盆中,放入醬油。 5·放入陳醋。 6·放入糖。 7·放入味精。 8·放入鹽(鹽要最後放,防止菜析出水分,影響口感及外觀)。 9·炸好辣椒油(這是我之前已經炸好的秘制辣椒油,和媽媽學的,很香呢)。 10·將辣椒油放入拌菜盆中,帶上一次性手套,將菜拌勻。 [2]

所屬分類

凉菜   老人   朋友聚餐   东北菜   夏季食谱   秋季食谱   晚餐  

食物相剋

聖女果不可與蝦和螃蟹同食,會引起砒霜中毒。

視頻

東北經典涼菜「拌合菜」,多種蔬菜搭配肉絲,營養美味,爽口開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