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北卷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卷煎

菜 名 東北卷煎

難 度 普通

時 間 10-30分鐘

東北卷煎,卷煎,原是山東傳統菜餚。據清代康熙年間的《食憲鴻秘》一書記載:「卷煎,將蛋推皮,以碎肉加料卷好,仍用蛋糊口。豬油、白糖、甜醬和燒。切片用。」製法是先將餡料捲起,然後燒制。後經改良,成為今天我們熟悉的卷煎。依史料記載,它至少有300多年歷史,可謂難得。[1]

食材

主料: 豬肉餡、干豆腐

輔料: 蔥花、蒜末、鹽、味精、十三香澱粉雞蛋

烹飪方法

1.將肉餡用水朝一個方向拌,然後放入鹽、味精、十三香、蔥花、蒜末、100克澱粉、雞蛋清,將餡攪均,留下雞蛋黃封口!

2.干豆腐買回後,用開水燙一下,再放涼水裡冷卻!

3.將拌好的肉餡均勻抹在干豆腐上,從一頭捲起,卷緊一點,卷到最後,在干豆腐的邊緣抹上蛋黃,卷上!

4.均勻碼好,放在蒸鍋上中檔蒸20分鐘!

5.蒸好後切塊裝盤,大功告成!

友情提示

做熟練了,其實挺簡單,是招待賓客、聊天下酒必備之菜!東北人都懂的!自己製作,乾淨實惠,熟食店裡賣的都是熏過的,因為是自家做,沒有熏的條件,但是口感決不比熟食店的差![2]

視頻

東北家常菜|卷煎|小時候的味道|干豆腐卷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