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京千年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京千年塔

日本東京千年塔高2755英尺(約合840米),外觀呈現圓錐形,千年塔設計170層、840米高,是曼哈頓摩天大樓平均高度的4倍,選址在東京灣,距離海岸2公里。它將成為一個小型的垂直城鎮,在規模上相當於東京的銀座或紐約的第五大街,擁有旅館、商店、公寓以及辦公場所。此建築被構思為一根巨大的「定海神針」,包裹在螺旋線形的金屬框架內,矗立於遊艇碼頭之中。

目錄

理想設計

建築師介紹[1]

理想設計

1989年是由福斯特建築事務所最早提出,用以解決東京開發用地短缺和人口過剩問題。 按計劃,千年塔(MillenniumTower)將建在距東京灣1.2英里處的海岸邊,有170層樓那麼高,占地面積0.4平方英里,可用於商業和居住。千年塔可以容納6萬人,有一條高速地鐵網,每次載客量為160人,保證當地居民正常出行。千年塔每隔13層都設有一個交通中轉站,公交系統連接這些交通樞紐,乘客可在這些中轉站上下車,或轉乘電梯和移動人行道。千年塔的風力渦輪機和安裝在上層的太陽能電池板可以為整棟建築提供可持續能源,是目前提出的最環保的理想城市設計方案之一。

塔樓優勢

根據預測,到2020年東京將被列入超過1500萬人的超大城市行列,千年塔設計方案將受到這種未來城市的挑戰。需要急切解決的是都市膨脹帶來的社會問題及東京自身的特殊問題,即土地嚴重緊缺。由奧本雅士(Obayashi)公司委託,170層高的世界最高建築東京千年塔可以提供104萬平方米的商業發展空間。

在距海岸2公里的東京海灣建起的千年塔,能夠創造一個達到60000人的社區,這個社區能夠創造自己所需的能源,自行處理垃圾及廢棄物,建立起自己的運輸系統。這將形成一個能夠自行運轉並維持和滿足各種需求的小型垂直城鎮

塔內的辦公場所適用於類似於生產消費性電子產品這類的光製造業和「潔淨」工業。公寓的上方,當最高部分房屋的通訊系統以及風和太陽能系統開始運作時,便可點綴出餐館絢麗的景色。而且在陽台上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風景,擁有極其寬闊的視野。

一個高速的「摩天大樓」體系——電梯廂設計,能夠承載160個人,在建築物的水平或垂直軌道移動速率要達到傳統快速電梯的兩倍。這種特殊的電梯就停在每三十層處的空中,從那裡,個人旅程可以由電梯或電動扶梯來完成。這種連續的循環運作減少了旅程時間—垂直城市的一個重要的因素。五層樓高的中庭中心有着不同的功能——可能是一間旅館,也可能是一家百貨公司。每兩層之間的銜接處有陽台和花園來創造出小區的感覺。

塔樓結構

由於塔的錐形結構及螺旋狀鋼籠的設計,使其內部穩定,能夠抵制該地區可能隨時會發生的颶風和地震的衝擊。這個工程表明,高密度或高層的生活並不意味着過度擁擠或是忍耐,它同樣能夠提高生活質量,使住房、工作、休閒設施全部都臨近你的身邊。

建築師介紹

諾曼·福斯特,建築學學士(曼徹斯特大學),建築學碩士(耶魯大學),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會員。生於1935年。

在曼徹斯特大學學習建築學和城市規劃,1961年畢業後獲亨利獎學金去耶魯大學學習,在那裡取得了碩士學位。

1963年開設自己的事務所之前,他一直在美國東西海岸從事城市更新和總體規劃項目。諾曼.福斯特獲得過全世界許多大學和組織的榮譽學位門獎金。

他於1990年被女王封為爵士,1983年獲得皇家金質獎章1994年獲美國建築師學會金質獎章。

他是眾多學術團體的成員,在世界許多地方進行教學和講學。他曾任建築協會的副主席以及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的客座審查委員。

參考資料

  1. 東京千年塔,搜狗, 201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