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坐落在東京都中心,建築面積585平方米,舉辦展覽、演出、講座等文化活動,提供信息諮詢、圖書期刊展覽、影視、音樂欣賞等服務,使日本朋友了解中國文化的新窗口,文化交流的一個新平台,增進相互理解的一座新橋樑

機構宗旨

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是根據胡錦濤主席2008年訪問日本時,中日兩國政府簽署的互設文化中心協定籌建的。2009年12月14日,習近平副主席訪問日本時,為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揭牌,正式開放運營。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是中國政府派駐的境外文化機構,宗旨是在海外推廣和傳播文化,增進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促進和深化中國與駐在國的文化交流與合作。

紀念活動

2019年12月10日東京中國文化中心成立十周年紀念展覽開幕式在東京舉行[1]中國駐日本國大使館公使郭燕,日本眾議院議員、日中友好文化交流促進協會會長河村建夫,外務省亞洲大洋州局地域調整官丸山浩一等百餘位嘉賓出席。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中國駐日本國特命全權大使孔鉉佑、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分別為慶祝中心成立十周年提寫了賀詞。雒樹剛部長在賀詞中對中心十年來所開展的工作給予肯定,並對中心以後的工作與服務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時期待中心以此為新的起點,在未來的工作中,做到「好戲連台,精彩不斷」。孔鉉佑大使在賀詞中強調:「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文化交流是增進兩國民眾相互理解與親近感的重要紐帶。希望文化中心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為中日友好關係發展做出新貢獻」。福田康夫先生在賀詞中寫道:「日本與中國2000年友好往來的歷史中,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貢獻,多樣文化的交流,意味着互相承認、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只有共同耕種培育,才會結出友好的果實。」

郭燕公使在致辭中表示,中日兩國擁有2000多年悠久交往歷史,文化交流淵源深厚,兩國獨特的文化交融,已成為兩國人民友誼的牢固紐帶。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日本則開啟了令和時代,近日,中日兩國政府又確定2020年為「中日文化體育交流促進年」。 成立10年來,東京中國文化中心通過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2],真實、全面、立體地展現中國的悠久歷史和當代風采。希望未來中國文化中心繼續為促進中日兩國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間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在致辭中向所有支持中心成長與發展的中日各界友好組織、機構、團體及各方人士表達衷心謝意,並表示中心將不懈努力,繼續傳播優秀的中國傳統文化和現代文化,推動與日本各界開展人文領域交流合作,為新時代中日人文交流發展做出應有貢獻。

紀念展覽通過中心歷年來舉辦各項活動的宣傳單,回顧了中心舉辦過的課程、講座、論壇、演出、展覽、旅遊推介會等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呈現了文化中心建立十年來的收穫和歡樂。

為了讓觀眾更好的體驗中國北方少數民族的文化,展廳中搭建了1:1比例的蒙古包,觀眾可以走進蒙古包品嘗醇香濃郁的奶茶;傾聽低回婉轉的馬頭琴、餘味無窮的呼麥;欣賞韻味十足的頂碗舞。展覽還專門設置了VR體驗區域,觀眾可切身感受中國北方少數民族的風情與魅力。展覽現場安放了2022年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觀眾還可以操作抓娃娃機抓取可愛卡通玩偶。

視頻

東京中國文化中心 相關視頻

中醫學講座在東京中國文化中心火爆開講


中國與日本差距有多大?對比兩國最大的城市東京和上海,就明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