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丘尖球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丘尖球蟲

來自 微生物 的圖片

中文名:丘尖球蟲

拉丁學名:

Acrosphaera collina

目:泡沫蟲目

科:膠球蟲科

屬:尖球蟲屬

分布區域:東海西部,

新幾內亞北岸

命名者及年代:Haeckel,1887

丘尖球蟲形態特徵

殼為十分不規則的多面體。具數目不定(8-16)的山丘狀角錐突起,這些突起的高度相當於寬度;

丘頂有一近圓形的開孔,孔緣具一剛毛狀骨針,骨針斜生,其長度不超過孔口直徑。

全殼散布着大小不同、排列不規則的類圓形或多角形小孔,橫跨赤道孔數約有20-30個。

丘尖球蟲分布範圍

國內分布: 東海西部。

國外分布: 新幾內亞北岸

動物球蟲病的診治

來自 維普期刊專業版  喜歡 0

作者:孫曉會

摘要:球蟲的功能性單位是孢子,一種能動的呈香蕉形或雪茄形的細胞,頂端尖後端圓.球蟲靠孢子在宿主體內移動並侵入上皮細胞內,並且子孢子代表着球蟲每個生活史的起點和終點.與生活史中特殊階段的關係由前綴來表示.子孢子是在孢子化卵囊中出現的感染形態.大小配子體融合後形成卵囊,卵囊減數分裂形成子孢子.子孢子侵入宿主細胞後通過一種復分裂即裂殖生殖形成許多裂殖子,速殖子分裂快,慢殖子分裂慢,如此等等。

關鍵詞:犬球蟲病 診治 食慾減退 德國牧羊犬 禽球蟲病 症狀表現 隱性感染 發病情況

DOI:CNKI:SUN:XMKX.0.2018-04-046 年份:2018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