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踢拳道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踢拳道協會組織成立於1976年,同時制訂了新的踢拳道規則和世界踢拳道協會組織章程。現在,世界踢拳道協會組織是世界上最大的踢拳道。2006年,國際業餘踢拳道協會(International Amateur Kickboxing Sports Association)和世界踢拳道協會組織合併,同時成為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總會的成員。世界踢拳道協會組織現有成員74個,遍及世界五大洲。其總部設在意大利。

歷史

踢拳道源於日本,始發於20世紀50年代中期,和泰拳有點像,是日本現代拳斗家,汲取泰拳的技擊精華融匯於日本武道創立的一種日本新武技。

踢拳道是一種綜合性武術。它吸取了空手道的技巧以及合氣道的技擊術,融匯成一種獨特的武術[1]。這種拳術沒有套路,完全着眼於實戰技術的運用。特別是擅長肘擊、膝撞和腿擊。其攻擊力之猛銳,足令對手非死即傷。因此踢拳道拳手特別注重全身關節的硬度和功力的修煉,使全身部位鍛煉得堅硬如鐵。在緊張激烈的搏擊中,踢、打、頂、撞各種技法並用,加上「鋼肘」,「鐵膝」上下聯擊。

踢拳道技法包括:拳法、腿法、肘法、和膝法。踢拳道理論認為,人體四肢中,腳力、肘力、和膝力大大強於手力,故偏重於腿、肘、膝技法。

而拳法如運用得法也同樣可以產生奇效,刺拳、直拳、勾拳、擺拳是踢拳道的主要拳法[2]。踢拳道的腿法有:高掃踢、中掃踢、低掃踢、蹬踢、側揣踢、鏟踢、前踢等。肘技有擺、擊、挑、剁、反擊;膝技有沖膝、側膝、跳膝等。

踢拳道的攻擊方法有兩大途徑:力逼和技取。攻擊時要發揮最大威力,一切從簡,實用為本,各種技法既可單一使用,又可組合出擊,使敵方處處被動挨打。

踢拳道防守方面分為五大類:擋架、閃避、移步、先截、搶持。擋架又分為臂擋、肘擋、膝擋等;閃避的方法有滑閃、搖晃、蹲距等;移步則是通過繞旋步、側移步、換步、轉折步等;先截則是運用拳、腿、肘等技法阻截對方攻擊;搶持是用於拳手疲憊或中擊手損是消極防衛法,運用雙臂鉗制、挾持對方活動,抵消對方攻擊,搶時間,找反擊。

踢拳道比賽分8個級別:隊員在8米見方的場地進行比賽。每場比賽三個回合,一個回合為三分鐘,其間休息二分鐘。選手赤腳,穿背心、短褲、戴手套、護襠。除襠部、眼睛之外,其它部位均可擊打。

賽事

世界踢拳道協會組織每兩年組織一次世界錦標賽,有青年組(18歲以下)和成年組(18~45周歲),每個協會成員都可以參賽,每個級別只允許報1人。

會員

世界踢拳道協會組織成員有:阿爾及利亞、喀麥隆、埃及、加蓬、加納、肯尼亞、毛里求斯、摩洛哥、納米比亞、尼日利亞、塞內加爾、塞拉利昂、索馬里、南非、突尼斯、津巴布韋、阿根廷、百慕大、巴西、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爾、薩爾瓦多、墨西哥、秘魯、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美國(1)、美國(2)、委內瑞拉、孟加拉國、香港、伊朗、印度、伊拉克、約旦、哈薩克斯坦、韓國、科威特、吉爾吉斯斯坦、黎巴嫩、蒙古、阿曼、巴勒斯坦、菲律賓、沙特阿拉伯、塞舌爾、敘利亞、塔吉克斯坦、泰國、土庫曼斯坦、阿聯酋、烏茲別克斯坦、奧地利、阿塞拜疆、白俄羅斯、比利時(1)、比利時(2)、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保加利亞、克羅地亞、塞浦路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1)、法國(2)、格魯吉亞、德國、英國、希臘、荷蘭、匈牙利、愛爾蘭、以色列、意大利、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立陶宛、馬其頓、摩納哥、黑山、挪威、波蘭、葡萄牙(1)、葡萄牙(2)、羅馬尼亞、俄羅斯、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瑞士、土耳其、烏克蘭、澳大利亞、新西蘭。

視頻

世界踢拳道協會 相關視頻

世界最有名的踢拳王者,全都在這個視頻裡面了!
踢拳日本小學生踢拳訓練

參考文獻

  1. 武術是什麼? ,搜狐,2021-01-03
  2. 四大拳法技術及練習技巧 ,搜狐,2019-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