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最炫的五大洞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最炫的五大洞穴這些地方是讓人瞠目結舌的大自然與人工而成的,而且許多洞穴至今還在被探索、發現中。2000年前從沒人發現過墨西哥水晶洞,也沒人能探索完它的整個內部,因為溫度與濕度都很極端。並且世上最大洞穴是在2009年才被發現,而且可能還有更大的等着我們。 雖然你可能無緣親自看看、進入這些洞穴,但是它們絕對值得一看。 [1]

卡雷拉將軍湖

卡雷拉將軍湖湖水來自於周圍的群山融化的冰川水,同時也將冰川中的溶渣帶進了湖中,這些溶渣是由細小的礦物顆粒組成。沉積在湖底細小溶渣顆粒反射着陽光,將卡雷拉將軍湖水幻化特別蔚藍,宛如綠松石,而且隨着湖水深淺的變化,湖水會呈現出不同的顏色。 在卡雷拉將軍湖(General Carrera Lake)的綠松石水域中有50億噸的大理石,大自然將它精緻地雕刻成了一個天然洞穴。 真人親自看的洞穴要比任何照片都好看,但是到達目的地比你想象的難些。在各種航班飛達科伊艾克(Coyhaique)之後,還需要開車行駛200英里,再轉乘船最終送你到洞穴入口。

智力巴塔哥尼亞的大理石洞穴

巴塔哥尼亞的大理石洞穴是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幾千年的水流侵蝕形成了這個錯綜複雜的洞穴網絡,再加湖底冰川溶渣對陽光的反射,將這個天然的洞穴網絡裝扮的五彩斑斕,美輪美奐,令人流連忘返。 智利的天然大理石教堂絕對稱得上一個自然奇蹟,同時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洞穴網絡之一。這座大教堂是大自然的傑作,由一系列灌滿水的大理石岩洞構成,向人們展示曾經的地球擁有怎樣壯觀宏偉的地理學特徵。 在這些水「雕刻」而成的藍色岩洞內,綠松石色的卡雷拉將軍湖湖水反射着陽光,景色十分絢麗。光線反彈進岩洞,遇到大理石壁後反射,形成迷人的光秀。卡雷拉將軍湖是南美洲第二大淡水湖,座落於智利巴塔哥尼亞。

在這座天然大理石教堂內,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風光攝影師和環境保護主義者林德-瓦德霍菲拍攝了一系列精彩的照片。現年67歲的瓦德霍菲在其有關這些岩洞的著作《藍光》中表示:「水賦予大理石壁獨特的外形。最初的大冰原阻擋了湖的西端,現在,冰河的水源源不斷地流進太平洋。對於這個大湖炫美的藍色,地質學家給出了一個簡單的解釋。他們認為細細的冰川粉賦予湖水超凡的藍色,同時讓湖水水晶般透明,充滿夢幻色彩。」 這些大理石岩洞座落於智利南端的偏遠地區。為了到這裡觀光,遊客必須從首都聖地亞哥搭乘飛機,前往最近的大城市科哈依克,相距800英里(約合1287公里),而後乘車穿過泥濘的道路,來到卡雷拉將軍湖南部200英里(約合321公里)處。 世界各地的攝影系學生向瓦德霍菲悉心求教,了解這個世界上最令人吃驚的教室內的光照情況。瓦德霍菲說:「2003年以來,我便帶領很多攝影系學生進入這些岩洞,這是他們南美洲之行的最大亮點。由於光線和湖水水位一直處於變化狀態,每次的拍攝經歷都不同。」

冰島瓦特那國家公園史卡法特冰洞穴

在冰島南部的瓦特那(Vatnajökull)國家公園有一個壯觀的寒冰形成的洞穴,每年吸引着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這個洞穴由高壓的冰川冰形成,景象也讓人咋舌。想看的最好早點去,誰知道它會不會哪一天冰川化掉消失了。

意大利白雲石山脈的人造洞穴

這個坐落在高山上的洞穴的形成其實是在一段黑暗、悲慘的時間點,該地是一戰期間意大利和奧地利之間交戰的前線,也是因此山脈里有許多洞穴,許多樹下還殘留着子彈孔。

廣西蘆笛岩

蘆笛岩因為岩石外形和蘆葦相像而得名,是廣西省的主要旅遊景點之一。洞穴內部點了許多彩燈,置身其中仿佛會讓你產生幻覺,別的去不了這個總不能錯過了吧!

越南峰牙已榜國家公園韓松洞

這個公園的泰語叫Phong Nha-Kẻ Bàng,洞穴名為韓松洞(Hang Son Doong)。最初在1991年被一個當地人發現,在2009年被充分挖掘探索,是目前已知的世界上最大洞穴。Son Doong翻譯過來的意思是「山水洞」,在洞穴裡面流淌着一條湍急的河,它也是這個洞在2~5百萬年前初步成型的原因。[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