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原圖鏈接來自 新浪 的圖片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英語:World Tourism Cities Federation,WTCF)是由北京倡導發起的、世界上首個以城市為主體的國際旅遊組織。

截至2019年,聯合會成員城市已由最初的58個增加到218個,覆蓋世界五大洲73個國家和地區。

歷史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籌備工作於2011年3月啟動。2012年3月得到國務院正式批准,4月12日獲得民政部頒發的社團法人登記證書。2012年9月15日,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成立大會在北京召開。

首批申請加入聯合會的有國外20個城市、國內17個城市和10個旅遊機構[1]

組織結構

聯合會的會員分為城市會員和機構會員。主要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秘書處。聯合會每五年進行一次換屆選舉。

分支機構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專家委員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旅遊及相關企業分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民航分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媒體分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郵輪分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投資分會

香山旅遊峰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香山旅遊峰會是聯合會的重要年度活動,包括主題論壇、交易洽談、投資洽談、旅遊推介、旅遊展覽等內容。峰會舉辦地的確定是由會員城市市長或授權代表正式致函提出承辦申請,並在理事會上進行陳述和推廣,由理事會成員以不記名方式進行投票而選出。

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

《世界旅遊城市發展報告》是聯合會出版的一項關於世界旅遊城市發展狀況的年度研究報告[2]。報告開展世界旅遊城市發展評價研究,發布世界旅遊城市排行榜。

視頻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相關視頻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成立 總部永久設立於北京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