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國際輿論學年會原圖鏈接來自 講壇 的圖片

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World Association for Public Opinion Research,WAPOR)是一個國際學術組織,由從事溝通與調查研究的學者組成,總部位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它也是國際社會科學理事會的會員組織。

歷史

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原名「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大會」(World Congress on Public Opinion Research),1947年於第2屆國際公共輿論研究研討會上成立,地點是麻塞諸塞州威廉斯敦。 1948年於第3屆研討會上改為現名。 1953年,學會成為當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在調查研究領域唯一的顧問團體。

學會現任理事長是蒙特利爾大學教授克萊兒·杜蘭德(Claire Durand),副理事長則是瑪莉塔·卡瓦略(Marita Carballo)。 歷任前理事長包括胡安·林茲、伊麗莎白·諾艾爾-諾依曼、羅伯特·伍斯特、西摩·馬丁·利普塞特等社會學或政治學者。

會員

隨着時間推移,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的會員逐漸成長,且更加多元。創會初期,協會約有158名會員,來自20個國家。其後逐年增加,1962年時,學會已有200名來自30個不同國家的會員。1970年會員人數更上升到300名,來自41個國家。

2016年時,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共有400名會員,來自60個不同國家的大學或研究機構

活動

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贊助出版《國際公共輿論研究期刊》,這是一份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社會科學期刊[2]。此外,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也與歐洲輿論與市場研究學會結盟,分享學術資訊。

學會每三年舉辦一次例行研討會,全球各地來自政府部門、學術機構與企業組織的調查研究者將齊聚一堂,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 最近一次大會於2016年10月12日,在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丁市舉辦。

1981年起,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開始頒發海倫·迪納曼獎--該獎項系紀念社會學家海倫·迪納曼而設立--以表彰「對調查研究方法有顯著貢獻」的學者。歷屆得主包括菲力普·康維斯、路易斯·古特曼、羅格·豪威爾、埃利胡·卡茨、胡安·林茲、西摩·馬丁·利普塞特、羅伯特·金·莫頓、伊麗莎白·諾艾爾-諾依曼、西德尼·維巴、羅伯特·伍斯特、丹尼爾·揚克洛維奇等社會科學領域學者。

視頻

世界公共輿論研究學會 相關視頻

社會輿論
世界輿論聚焦G20杭州峰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