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上沒有白吃的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世上沒有白吃的苦,世上沒有白吃的苦。每吃一份苦,你就為自己未來的成功和輝煌積攢了一點兒本錢。

原文

大漠上,某位王公有大量的馬匹和羊群,一個牧童顯然不夠,於是他又找來兩個窮人家的孩子。

主人安排瘦弱一點的那個孩子放羊,另一個強壯一點的孩子牧馬。可是,當主人離開後,強壯的孩子逼迫瘦弱的孩子跟自己交換工作。因為馬的食量大得驚人,牧馬要跑很遠的路,而且馬的性子又暴烈,牧馬顯然要比放羊艱難。瘦孩子迫於壓力只好答應了。

回家後,滿腹委屈的瘦弱孩子把事情對母親講了。身為宗教徒的母親安慰說:「孩子,你可能從此要比同伴多吃一些苦。可是,一個人吃苦不會是無緣無故的。有的人因為前世享了太多的福,今生要受苦作為補償;而有的人卻是在為今後的幸福付出。所以,你不要為吃苦而抱怨。」

懵懂的少年對補償前世所得的說法一知半解,因而不以為然,但對現在吃苦是為了今後的幸福卻興趣十足。他不再為自己的工作煩惱。

從此,他每天要跑近百里的路到草原牧馬,為了看好馬群,他曾經被馬踩傷過,從馬背上摔下過,被暴雨淋濕過,餓肚子更是家常便飯。

與此同時,他的同伴只要將羊群趕到離住處不遠的地方,就可以躲在草地上曬曬太陽,或者睡大覺。就在這樣艱辛的日子裡,瘦孩子一天天健壯起來,騎馬的技能也越來越爐火純青。

日子飛快流逝,牧馬的孩子因為在馬背上身手矯健,被主人相中做了護衛。再後來,他投身軍旅,成為聞名一時的縱馬馳騁的將軍。瘦孩子以前吃的苦終於換來了好收成。他放羊的同伴,到死都只是一個為主子做事的羊倌。

瘦孩子就是成吉思汗的御前虎將——哲別。

世上沒有白吃的苦。每吃一份苦,你就為自己未來的成功和輝煌積攢了一點兒本錢。[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