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貪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貪求,那乞丐睜眼看了紳士一下,輕聲說道:「好心的先生,請讓開一下,您擋住了我的陽光。」說罷,依舊於陽光下閉目養神。一簞食一豆羹,得之果腹可也,何必貪求?與其忙碌奔走,不如曬會兒太陽。看來滿街匆忙者,無一例外地都辜負了日出日落

原文

   俄國作家屠格涅夫走在街頭,突然有一位衣衫襤褸的乞丐向他伸出了髒污不堪的手,紅腫的雙眼裡露出的滿是希望與乞求。屠格涅夫搜遍全身,也沒有找出可以給他的東西,於是就握住那隻髒手,誠懇地說道:「兄弟,我真的很抱歉。」不料,那乞丐卻滿帶笑容地回答說:「謝謝,這已經夠了。」除了衣食和金錢的施捨外,還有更為重要的東西,那就是真誠地對待和愛心的給予,這位乞丐在饑寒之中領悟並堅持這一點,實屬不易。

詩人于堅漫遊西藏,在拉薩的街頭,遇上一位乞丐向他討要一毛錢,于堅給了他一元,他立即找給于堅九毛,唱喏一聲「謝謝」便揚長而去,剩下詩人震驚在街頭。有所求有所不求,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大丈夫一言,駟馬難追。雖為乞身,但取捨有方。

一位慈善的紳士,路經鬧市回家,在一處避風的牆角,見一個衣不遮體的乞丐坐在太陽下打盹,便走上前問道:「這麼好的天氣,您為什麼不去討點東西?現在我能為您做點什麼?」那乞丐睜眼看了紳士一下,輕聲說道:「好心的先生,請讓開一下,您擋住了我的陽光。」說罷,依舊於陽光下閉目養神。一簞食一豆羹,得之果腹可也,何必貪求?與其忙碌奔走,不如曬會兒太陽。看來滿街匆忙者,無一例外地都辜負了日出日落。[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