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脫襪的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不脫襪的人

不脫襪的人是由二友電影製作有限公司出品的愛情喜劇片,由陳友導演,鍾鎮濤、張曼玉領銜主演,於1989年9月7日在香港上映。 影片以1967年香港「六七暴動」時期為背景,講述了初到大都市的女子黃小姐與出租車司機阿恭住在同一幢大廈,二人因無意中卷進了街頭暴亂,互相扶持而生情愫,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不脫襪的人
  • 外文名 A fishy story
  • 出品時間 1989年
  • 出品公司 二友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 發行公司嘉禾電影有限公司
  • 製片地區 香港
  • 拍攝地點 香港
  • 導 演陳友
  • 編 劇盧永強,方令正,陳友 製片人黃小瓊
  • 類 型 愛情,喜劇
  • 主 演鍾鎮濤,張曼玉,陳友,顧美華,吳家麗
  • 上映時間 1989年09月07日
  • 語言 普通話,粵語

主要演員

張曼玉

香港女演員。原籍上海,生於香港,八歲時隨家人赴倫敦定居英國。在英國肯特中學讀書,16歲當書店售貨員。1981年到香港旅遊時,無意中被廣告商看中,便留下。

1983年,張曼玉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亞軍和最上鏡小姐,後入無線電視台當演員,隨後參演電視劇集《畫出彩虹》、《新紮師兄》、《豪門恩怨》、《武林世家》等。1984年以《青蛙王子》首次登上銀幕。後主演《緣份》(1984),被譽為「最有前途的女星」。接着又主演了《警察故事》(1986)、《玫瑰的故事》(1986)、《天賜良緣》(1987)、《精裝追女仔》(1987)、《愛的逃兵》(1988)等,多半為花瓶角色。

1988年成功主演楊凡的《流金歲月》、張堅庭的《過埠新娘》和王家衛的《旺角卡門》,事業開始出現轉機。後參演關錦鵬的《人在紐約》(1989),獲第二十六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此後又以此後又以《阮玲玉》(1992)、《甜蜜蜜]》(1997)、《花樣年華》(2000)三度問鼎這一獎項。 1989年主演陳友的《不脫襪的人》,獲第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此後又以《阮玲玉》(1992)、《甜蜜蜜》(1997)、《宋家皇朝》(1997)、《花樣年華》(2000)四度贏得這一殊榮。她還曾以嚴浩的《滾滾紅塵》,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阮玲玉》更使她獲得柏林影展銀熊獎,成為第一個在三大國際性影展中獲得影后桂冠的中國演員。 [1]

鍾鎮濤

鍾鎮濤(Kenny Bee,又稱「阿B」、「B哥」),1953年2月23日出生於廣東省江門市新會區,香港實力派歌手和著名演員,溫拿樂隊主音歌手。曾主演金馬獎最佳影片《早安台北》、《小城故事》和瓊瑤片代表作《聚散兩依依》等影視劇。2012年,鍾鎮濤破產十年後復出,他坦言孩子是最大動力。 1973年成立溫拿樂團,為樂團主音歌手

1975年獲香港「麗的電視」垂青,首度在電視台亮相。主持「溫拿周記」節目。聲勢直上雲霄。同年被「無線電視」挖角主持「溫拿狂想曲」收視再創高峰

1976年溫拿五虎首挑大樑主演電影「大家樂」,在香港及東南亞大受歡迎。

1977年溫拿主演之「追趕跑跳碰」電影大受歡迎。更打開台灣市場,成為最受歡迎之亞洲樂園。

1978年阿B主演首部電影「小城故事」。自然的演技,親和的形象極受注目,開始在台灣有高知名度的穩固地位。「小

城故事」並獲得當年金馬獎最佳電影獎。

1979年主演「早安台北」再度獲金馬獎最佳電影獎。

1980年主演愛情文藝片「聚散倆依依」及「夢的衣裳」成為瓊瑤電影男主角最佳代言人。並且成為觀眾心中理想情人。

1983年主演「表錯七日情」純熟的演技倍受肯定,表演事業邁向更高境界。

1991年三月主演電影「新精武門」創「瀟灑哥」形象。六月出版專輯「活出自己」。

[2]

劇情介紹

20世紀60年代末,左翼暴動席捲香港,局勢動盪。

從鄉下來到大都市小玉(張曼玉 飾)是一個苦不見出頭的小演員,為了金錢為了上位,真可謂不惜一切代價。在某導演的幫助下,小玉搬入一棟新公寓,偶然機會認識了住在天台的阿恭(鍾鎮濤 飾)。窮困潦倒的阿恭白天是一名白牌出租車司機,晚上則成為闊太太的性伴侶。兩個畸零人從最初的輕視和憎恨,最終走到了一起。他們努力賺錢,經營生活,但動亂的局勢仍將他們微小的幸福一次次擊碎……

本片榮獲1990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張曼玉)、最佳藝術指導和最佳劇本三項大獎。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