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能沒有你(蔡國慶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能沒有你(蔡國慶演唱歌曲) 《不能沒有你》是李東宇作詞,肖白作曲,蔡國慶演唱版本收錄於2003年《感謝》[1]、2009年《蔡國慶國慶——歌樣年華三十年》[2]、2012年《蔡國慶演唱歌曲精選》專輯。

歌詞

不能沒有你

作詞:李東宇 作曲:肖白 演唱:蔡國慶

你的心是我永遠的舞台

我的夢因你而精彩

狂熱的心跳 無眠的煩惱所有的感覺 只為你存在

沒有我你依然期待

沒有你我只有空白

無怨的付出 無悔的心愿

所有的真情 都是我的愛

不能沒有你 是我唯一的語言

不能沒有你 是我不變的情懷

快把心打開 真情留下來

心與心相約 把愛寫在未來

蔡國慶
出生 1968年9月17日
北京
國籍 中國
職業 流行歌手,演員,電視節目主持人
知名作品 慶祝、士兵的桂冠、常回家看看、三百六十五個祝福

蔡國慶,流行唱法歌手,全國青聯常委,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中國流行音樂協會常務理事,一級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歌唱家,享受國務院專家特殊津貼。解放軍藝術學院瀋陽音樂學院聲樂系客座教授。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賽、全國聲樂大賽流行唱法評委。中華慈善總會、中國殘聯、中國保護長城委員會形象大使、國家衛生部預防艾滋病義務宣傳員,衛生部「預防肝炎」愛心形象大使。獲「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並獲全軍為兵服務先進標兵。

蔡國慶7歲登台演唱,10歲中國唱片社出版了他人生的第一張唱片《周總理來到少年宮》。1981年以優秀成績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986年步入歌壇,截至2016年,21次登中央電視台春晚的舞台。獲全軍第七屆、第八屆、第九屆文藝匯演演唱金獎。在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演出擔任劇中主要演員。

基本信息

蔡國慶,流行唱法歌手,全國青聯常委,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中國流行音樂協會常務理事,一級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團歌唱家,享受國務院專家特殊津貼。解放軍藝術學院、瀋陽音樂學院聲樂系客座教授。全國青年歌手電視大賽、全國聲樂大賽流行唱法評委。中華慈善總會、中國殘聯、中國保護長城委員會形象大使、國家衛生部預防艾滋病義務宣傳員,衛生部「預防肝炎」愛心形象大使。獲「全國中青年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並獲全軍為兵服務先進標兵。

蔡國慶7歲登台演唱,10歲中國唱片社出版了他人生的第一張唱片《周總理來到少年宮》。1981年以優秀成績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1986年步入歌壇,截至2016年,21次登中央電視台春晚的舞台。獲全軍第七屆、第八屆、第九屆文藝匯演演唱金獎。在音樂舞蹈史詩《復興之路》演出擔任劇中主要演員。

早年經歷

蔡國慶(之所以取名國慶,是因為其預產期為10月1日國慶節)出生在一個藝術之家,父親蔡仲秋是中國歌劇舞劇院的男中音演員,為了培養小國慶的興趣,經常去歌劇院排練時把國慶一同帶上。而回家的路上或在家中,蔡國慶總能記住些劇中唱段,並用細嫩的嗓子模仿大人唱《茶花女》《蝴蝶夫人》等歌劇中的詠嘆調。
蔡國慶剛滿3歲時開始學鋼琴,但在4歲那年因為家中被打上「反革命」的標籤,母親被關進了「牛棚」,父親被下放到五七幹校,蔡國慶和弟弟被送到了奶奶家生活。當蔡仲秋回家探親時,發現兒子只能每天在胡同里玩耍並非自己所期望的成長,毅然決定回五七幹校時把蔡國慶一同帶上。在五七幹校的艱苦生活中,蔡國慶在這裡向父親學習歌劇片段、蘇聯歌曲,此外還練習壓腿、下腰等舞蹈基本功。
小時候的蔡國慶一直按父親所期望的路線學習,練習視唱練耳,和李光羲學習朝鮮歌曲《今日的昌城》,學習維吾爾語的《紅燈記》,只要符合那個時代的要求,任何新的歌唱藝術形式都儘量去接觸。

主持作品

年份 節目名 備註
1990年 新翻楊柳枝 和李玲玉主持
1997年 環球影視
1997年 1997年 星光伴我心
2010年 我是建國,我叫國慶
2009-2011年 非常說名
2013年 技行天下 和吳瑕主持

除主要主持的節目外,還會在《財智星》《巨星秀》《一起唱吧》《回聲嘹亮》《大戲看北京》《誰是終極英雄》《愛我家,唱我家,我的北京我的家》等節目擔任嘉賓主持,以及兼任一些晚會(如:「詩韻清明」第六屆北京清明詩會、「我是一個兵」紀念建軍88周年晚會[1] )、演唱會(如:「天籟和聲」黑鴨子專場演唱會)和新聞發布會的主持。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