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下火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下火湯

中文學名:下火湯

下火湯

下火湯是一款美味營養的湯品,由豬肉等食材製成,營養豐富,口感特別,有很多種做法。其中豬肉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成分,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中文名 下火湯

分 類 湯類,家常菜

口 味 酸辣可口

主要食材 豬肉

菜品特色

下火湯,以豬肉湯為基,加入家常菜。比如玉米棒等。

做法一

材料:番薯(800克),芥菜(500克),冬瓜(少量)。

配料:姜(一塊),鹽少許,油少許

方法:其實方法很簡單,喜歡喝水得就多放點,不喜歡喝水又想下火消膩得就少放點水。

番薯削皮之後切塊,放水和姜進去煲;芥菜洗乾淨,等水沸騰了再放進去,同時放

點鹽和油,等水沸騰了關小火,煲20分鐘關火即可飲用。

功能:下火,消膩。

做法二

材料: 紅蘿蔔1根, 枸杞一小抓, 百合一小抓, 玉米一個,玉米須可多放, 帶骨的肉幾塊.

步驟一

肉洗乾淨,然後出水,一分半鐘左右就可以了.

步驟二

把羅卜斜切成小塊, 玉米斷開兩折, 兩味中藥用水泡10分鐘左右

步驟三

燒開大約一鍋水,先把中藥和肉放下去,水煮滾以後放其他東西

步驟四

水開後大火燒十五分鐘,然後小火燒十五分鐘,放適當的鹽,可以喝了!

做法三

粉葛鯽魚湯

材料:粉葛500克,鮮鯽魚一條(約500克),豬骨頭250克,蜜棗6顆,陳皮一小塊。

做法:粉葛去皮洗淨切塊備用,剖淨鯽魚除雜,與豬骨頭還有蜜棗一起入煲內,放入適當清水,煲沸後轉用小火再煲兩個小時,後關火才放入調味鹽,即可食用。

功效:湯味清甜可口,清潤降火

祛滯益胃湯

材料:瘦肉200克,白菜250克(或者菜乾100克)鬱金15克,柴胡10克,香附15克,白芍20克。

做法:瘦肉原塊洗淨,白菜洗淨,煲肉注入適量的清水,後放入全部材料,大火煲沸後改用文火再煲兩個小時,後加調味鹽即可。

功效:健胃消食,適及於肝區痛楚、脹滿、噯氣、吐酸、打飽嗝、情緒緊張、睡眠不好等。

西瓜排骨湯

材料:大西瓜中果皮1/8個,豬排骨120克,適量鹽。

做法:西瓜皮洗淨削去翠衣,切塊成丁,排骨洗淨備用,在煲內注入五碗清水,加入洗好的材料煲沸後,改用文火再煲十五分鐘左右,後加入適量調味鹽即可食用。

功效:清熱解毒,止渴利尿,適用於暑熱、肺熱、口舌唇內潰瘍。肺病患者可加入白木耳一起煮湯食,效果很有顯著。

做法四

準備:苦瓜也就是涼瓜一條,去核切塊,黃豆一把,排骨兩條切件。

做法:先把排骨放冷水中煮開,倒掉血水,再加涼水再加洗淨的黃豆和涼瓜一起煲。

用高壓鍋煲,水開後一小時,出的是清湯,用這個方法,湯不要多,你要煲好後是多少水就放多少水,稍多一點就可以了。

如用沙煲就要煲三小時,出來的是濃湯。湯好後放鹽就可以了。

煲出的湯甘甜,清涼,湯色金黃,喝湯吃瓜吃肉,不但可以清涼下火,而且可以調養

營養價值

豬肉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等成分。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

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1]

參考文獻

  1. [1],搜狐網, 2017-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