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饒湯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饒湯粉

中文學名:上饒湯粉

上饒湯粉

上饒米粉,是上饒名吃,在上饒地區非常流行的美食。上饒米粉以大米為原料,經浸泡、蒸煮和壓條等工序製成的條狀、絲狀米製品,而不是詞義上理解的以大米為原料以研磨製成的粉狀物料。

上饒米粉質地柔韌,富有彈性,水煮不糊湯,干炒不易斷,配以各種應季青菜或湯料進行湯煮或干炒,爽滑入味,深受上饒人的喜愛。

上饒湯粉是一道以米粉(也叫米線)、骨頭湯、各色澆頭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中文名 上饒湯粉

主要食材

澱粉(紅薯粉),醬油,米粉

分兩步,第一步做湯。用排骨(最好用筒骨)熬湯,然後在煮好的湯里加入肉絲,注意肉絲是用澱粉(紅薯粉)、醬油、鹽、生薑、料酒調拌好的。

第二步:把洗淨的米粉在沸騰的開水中燙熟,撈出(不帶水)。最後把第一步做好的肉絲湯澆入米粉中,可根據個人口味放入蔥,辣椒等。

上饒米粉,因製作獨特,而贏得廣大上饒人民的喜愛,新鮮米粉,香嫩爽滑,吃法多種,有湯粉、煮粉、炒粉,涼拌。看上去是簡簡單單的,可製作起來,或許只有上饒人民才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米粉了。


湯粉

以早餐為主,一般而言,其做法是最為簡單的,將新鮮米粉放在燒開的開水中,幾分鐘後便可起鍋,然後配以各種作料。湯粉中以鉛山湯粉最具名氣,香嫩的瘦肉絲,配上蔥、姜、辣椒粉,一碗美味香醇的鉛山湯粉很快就可以呈現在你的面前。

在陰冷的冬天,一碗熱騰騰、辣呼呼的上饒粉端上來,會帶給人們無限的溫暖;待到大快朵頤之後,從舌尖到口腔、喉管,再入腸胃,無不身暖心舒。


拌粉

把粉下熱水燙三分鐘左右,直接拌以蔥姜辣椒粉,豬油醬油等佐料,再選配煮黃豆、蘿蔔絲、蘿蔔丁、涼拌海帶絲等配菜,蔥香氣格外濃郁。大清早來碗拌粉好吃又開胃。滋溜」一聲,像孩子般狼吞虎咽的唆起一大口拌粉,

伴着花生米「咯吱咯吱」的聲音,一天的早餐時間就這樣開始了。

煮粉

看上去湯粉的佐料相似,小排、大排,筒骨,荷包蛋,牛肉,小腸,大腸,羊肉,豬肝粉等等。通過水煮之後,香氣更加的誘人,若是在冬日裡,是許多愛好吃米粉人的選擇。廣煮粉就像上饒人的性格,

豁達,豪放,大氣,堅定,有着美好生活的嚮往。裝煮粉都用大粗碗,碗大可多盛湯汁,你看,火辣的花椒,鮮嫩的肉片,碧綠的蒜葉,再配以白玉般的米粉,細絲般的冬筍,真讓人垂涎欲滴!

炒粉

集五味於一身肉絲蔥姜辣椒粉外加應季青菜,尤其是洋口炒粉,用的是粉干,用水浸泡十個小時,外形和桂林米粉相似!但口未明顯比桂林米粉更為勁道。是上饒人早餐不二選擇。讓人不得不為之心動。它鐫刻着媽媽的味道,

攜帶着童年的記憶,每每勾起身處異鄉上饒人的綿綿情思。

對上饒遊子來說鄉愁是一碗香氣四溢的米粉。[1]

參考文獻

  1. [1]百度百知,, 2015-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