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素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素鴨

中文學名:上海素鴨

上海素鴨是一道美味的菜餚,素鴨主要由豆製品和蔬菜製作而成。

目錄

做法

原料:胡蘿蔔1根、干香菇10朵、水煮冬筍150克、油皮4張。 輔料:蔥、姜。 調料:食用油、生抽、蚝油、糖。

做法:[1]

1、用清水衝去香菇上的浮土後用一小碗溫水泡發,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待會兒還有用呢。胡蘿蔔、蔥、姜洗淨,冬筍我用的是超市買的水煮冬筍,如果是鮮冬筍需要剝皮後用水焯一下去除澀味。

2、胡蘿蔔、筍切成細絲,泡發的香菇去除多餘的水分也切成絲。蔥和姜切成末備用。

3、起鍋做油,油熱後放入末爆香。

4、放入三絲翻炒,翻炒的時候倒入料酒和鹽調味。

炒好的素三絲,其實這樣吃已經很美味了,我忍不住用筷子夾着吃了好幾口,但是為了做出更美味的素鴨,還要再操作幾步。

5、調一碗汁,取半碗香菇水,裡面倒入1勺生抽、1勺耗油、1小勺糖。把這碗汁倒入鍋中燒開後再盛入碗中稍微晾涼。

6、把稍晾涼的醬汁均勻的刷在油皮上,刷得要均勻,不要貪多,刷的時候會發現原本乾乾的油皮有點軟化了,不要刷得過多,否則油皮過軟後容易破。

7、夾一些炒好的三絲放在油皮的下部三分之一處。

8、把下面的油皮折過來,左邊和右邊的也折過來。

9、從下往上將包有三絲的豆皮捲起。

10、卷好的素鴨放入蒸鍋中大火蒸7-8分鐘。

11、蒸好的素鴨放在煎鍋中煎得涼麵焦黃。注意:豆皮比較容易糊,火要調小。

12、把剩下的半碗香菇汁和剛才調好的刷豆皮用的那半碗醬汁倒入鍋中,燉素鴨。先中小火燉一會兒,然後轉大火收汁。稍晾涼,吃的時候切成段。

參考資料

  1. 上海素鴨,百度, 201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