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大學社區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大學社區學院(動員培訓)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大學主頁 的圖片

上海大學社區學院是應上海大學教育教學改革需要而成立的學院,從2011年起按大類招生的學生全部歸入社區學院[1],完成一年級學習生活

辦學宗旨

社區學院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以培養創新人才為宗旨、以全人教育為核心,建構文理融通、師生融合的全天候育人環境,搭建與通識教育課程體系相銜接的人才培養體系,引導學生快速適應並掌握上海大學特有的學習規律,確立明確的發展方向與目標。

2020年按理學工學Ⅰ類(物理)、理學工學Ⅱ類(化學)、人文社科類、經濟管理類四大類招生入校的新生,全部進入社區學院學習和生活,接受大類培養和通識教育。

機構設置

在機構設置上,社區學院設立4個職能部門:行政管理部、德育[2]工作部、學業指導部和素質拓展部,各部設主任1名,由4名副院長兼任,負責各部門工作。總體工作協調由1名院長負責。同時,社區學院還將嘗試建立工作黨委,積極調動和發揮所在樓宇學生黨員的力量,配合各專業學院開展黨建宣傳、黨員及積極分子教育、培養、考核等工作。

社區學院目前先在上海大學新世紀學生社區進行試點,今後將結合實際情況,根據一年級同學比較穩定的居住區域成立若干個社區學院分院。

在此基礎上,社區學院針對學生的成才需求,還配備了專門的學業指導中心、成才幫困中心、諮詢輔導中心、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等,為學生提供溫馨、周道的育人環境氛圍,使得學生不用走出生活園區,就能享受到全方位、個性化教育服務。

社區學院與一般的專業學院不同,更加注重大一新生在學業、道德、情感和生活等方面的和諧發展。通過在社區學院一年的學習與實踐,使得新生中具有明確目標和積極思考的同學有大幅度增加;使得新生能夠完成從高中生到大學生的轉變,能夠較好地適應上海大學的辦學體制,同學們主動學習(包括素質學習和業務學習) 的意識和能力有較大提高;同時,使得新生的自學能力和綜合素質有較大提高。

視頻

上海大學社區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大學社區學院優秀寢室1
逐夢青春 共慶華誕|上海大學社區學院觀閱兵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