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大學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大學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大學主頁 的圖片

上海大學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成立於2000年9月,是環境、化工、核技術[1]和納米材料等多學科交叉的綜合性學院。近年來,在國家推進高水平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的戰略機遇下,學院聚焦國家和區域需求,以解決國家、上海市重大環境、化工等問題為導向,圍繞污染物檢測與控制、環境健康與納米醫學、新能源與生物材料研發應用等方向開展創新性研究,在特色學科領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國內外學術聲譽與社會影響力不斷提升。

師資力量

截止至2017年10月,學院有教職工138人,其中中國科學院院士1人、俄羅斯工程院及俄羅斯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1人、國家2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2]獲得者1人、教育部長江學者1人、教育部創新團隊1個,上海5人、上海市東方學者5人、上海市領軍人才2人,教授36人、副教授56人。教師中具有博士學位的占76%、具有碩士及以上學位的占94%。學院還聘請多位國內外學者、教授擔任學院顧問和兼職教授。

據2018年4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有在校本科生384人,碩士生516人,博士生50人,學歷留學生14人。

國際交流

學院為拓展學術研究,聘請多位國內外學者、教授擔任學院顧問和兼職教授。每年與美國康涅狄格大學,美國華盛頓大學,法國利摩日大學,日本近畿大學日本京都產業大學日本東北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等國外高校進行學術交流與互訪。學院注重教學改革,強調理論聯繫實際,並積極發揮學科交叉的優勢,發展和建設邊緣學科,立足上海,面向社會,適應市場,服務全國。學院為上海市的社會發展和經濟建設培養了大批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養,紮實的理論基礎,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的骨幹人材。上海大學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正處于飛速發展階段,學院的目標是經過10年—15年的努力,建設成為「國內一流的研究型學院」。

學院願景

聚焦國家及區域戰略需求,以解決國家、上海市面臨的重大環境、化工問題為導向,開展創新性研究,在特色學科領域取得突破性成果,努力將學院建設成為學科特色鮮明、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研究型學院。

充分發揮環境、化工、材料等學科特色優勢,大力提升學科建設水平,持續提高特色研究方向在國內外相關研究領域的影響力;秉承錢偉長先生人才培養理念,堅持「多樣化」人才培養模式,致力培養注重創新、服務社會、適應發展的複合型人才。

視頻

上海大學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 相關視頻

專訪上海大學環境與工程學院教授李小偉
上海大學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社區宣講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專題科普 |神奇的核技術(二) ,搜狐,2019-04-16
  2. 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