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大學主頁 的圖片

上海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是一個機、電、測、控多學科交叉的學院,下設精密機械工程系、機械自動化工程系、自動化系、電氣工程系、無人艇研究院和新型顯示技術及應用集成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教學科研涵蓋機械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電氣工程[1]四個一級學科。擁有9個本科專業;4個一級學科碩士點,16個二級學科碩士點;3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5個二級學科博士點;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學院現有在校本科生2060餘名,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000餘名。

專業簡介

學院現有7個本科專業:自動化、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機械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工業工程、工業設計、包裝工程;4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機械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控制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3個工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領域:機械工程、電氣工程、控制工程;2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機械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1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機械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氣工程。

學院現有在校本科學生人數2700餘名,碩士、博士研究生1300餘名。學院把培養學生成為全面發展的人,具有創新能力、解決實際問題、推動技術進步和社會發展的創新人才作為學院辦學追求的永恆目標。

科研成果

世紀八十年代以來,學院所屬的多個學科先後得到了教育部、上海市政府與上海市教委的大力支持。電機與控制、精密機械工程、機械自動化及機器人、工業自動化、電磁測量及儀表、精密儀器及機械、電氣工程、機械製造自動化、電氣工程與自動化等9個學科先後得到上海市教委重點學科建設的支持。「十五」期間,機械電子工程被列入第一期上海市重點學科;先進機器人與現代製造系統、儀電自動化分別被列入第二期上海市重點優勢學科和重點特色學科。1998年起,先進制造及自動化學科連續三期(「九五」、「十五」、「十一五」)被列入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學科。「十一五」期間,學院所屬的能源工程優化調控技術被列入國家「211工程」能源工程與新技術」學科三大方向之一。2001年「機械電子工程」學科被列為國家重點學科[2],標誌着學院在人才培養、師資隊伍、科學研究、基地建設、國際合作與交流等方面的內涵建設有了新的起點。

學院一貫注重教學與科研相結合、理論研究與應用研究相結合。在積極開展應用基礎研究和高技術前沿探索的同時,注重科研成果的工程應用和轉化,並以此作為學院辦學對國家和社會在知識創新和技術創新方面的貢獻和回報。學院每年承接的各類科研項目穩步上升,2007,2008,2009的經費均超過5000萬元/年,部分科研成果推廣應用後產生較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貢獻。截至2012年,近五年來獲得的科技獎項共計19項,包括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1項、上海市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二等獎8項、三等獎7項;上海市自然科學二等獎1項;浙江省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

合作交流

據2017年學院官網顯示,學院與發那科機器人有限公司、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三菱電機機電(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自動化儀表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建立了產學研聯盟。成立了上海大學—上海自動化儀表有限公司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上海大學—上海寶信軟件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等。近年來,學院與英國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美國日本法國挪威新加坡韓國比利時等多個國家的大學和研究機構開展學術交流和教師學生互訪活動,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

視頻

上海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介紹
上海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工業強國,機電控鑄就中國製造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