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SHU-UTS SILC Business School,Shanghai University),是上海大學(SHU)與悉尼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合作舉辦的中外合作商學院。悉尼工商學院成立於1994年,是上海大學所屬的公辦非獨立法人二級學院。

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是國內成立最早的中外合作二級商學院之一,學院已經形成以本科教育為主體,以研究生教育和國際學生教育為兩翼的辦學格局。學院納入上海大學國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計劃招生,並按照不低於悉尼科技大學在澳招生標準享有教育部批准的計劃外自主招生資格。獲批辦學規模:3500人(計劃內2200人,計劃外1300人)。

學院2006年被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推薦為中外合作辦學認證的首家試點單位,成為上海第一家通過上海市教育評估院質量認證並獲得證書的中外合作學院。自2010起,連續5年被新浪網新華網等第三方媒體評為年度十大最具影響力中外合作院校。2013年學院獲得AACSB(國際商學院協會)[1]成員資格。2020年學院通過AACSB(國際商學院協會)認證。

師資力量

據2020年1月學院官網顯示,上海大學與悉尼科技大學開展國際聯聘,在全球範圍招聘為學院引進師資,學院有教師176人,其中,中方全職教師88人,外籍全職教師28人,行政管理人員60人;此外,還有澳方派遣教師17人,國內外高校特聘教授20人[2];此外,學院還擁有一支聘自世界各國高校的訪問教師隊伍,利用每年來學院短期訪學的機會進行集中授課。

學院特色

中外雙學位、雙證書

學院經國務院學位辦和市教委批准,可頒發UTS本、專科學歷、學位證書。本科學生成績達到學位要求者,由兩校分別授予學士學位;專科(高職)由雙方頒發專科文憑。

英語教學能力

英語是學院教學的基本語言,主要專業課程全英語授課。

專業教學

學院的專業課程採取案例教學和實踐教學,以"理論 + 輔導 + 研討"的形式,輔以社會實踐和企業模擬訓練。

學生海外交流學習

品學兼優的在讀本科生可選擇赴美國英國澳大利亞韓國等國的合作大學參加一至兩個學期的交流學習。國際交流生可根據自己的專業選擇課程,所獲學分全部轉換成上海大學學分。出國短期交流學生已占本科每屆學生人數的10%。

學生海外短期實踐

學院提供學生出國實習的機會。2006年至2008年,學院已有百餘名學生在校期間赴國外短期交流學習或實習,約占高年級本科生人數的30%。

國際辦學項目交流

學院與澳大利亞、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挪威瑞典等國高校保持聯繫和合作,開拓國際間的碩士研究生教育、國際學生交流及招收海外留學生等國際合作項目,開展學生雙向交流。

國際文化教育交流

學院與英國文化委員會、澳大利亞IDP教育署、美中科羅拉多協會等多所國外高校和教育團體、政府機構保持長期合作關係,共同舉辦各類國際學術會議、專題研討會、師資培訓和學術訪問等活動。

視頻

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2018宣傳片
上海大學悉尼工商學院20年紀念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