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網絡教育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網絡教育學院成立於2002年,是獲教育部批准的全國開展現代遠程教育[1]的試點高校之一。上外網院充分依託學校的學科資源和教學資源,結合現代網絡技術的優勢,以培養涉外型、複合型外語人才為目標,面向社會需求,立足時代發展,創新人才培養和服務模式,優化專業結構和課程設置,形成了以需求為導向、以學習者為中心、知識能力並重、理論實踐結合的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

教學結構

上海外國語大學是較早開始網絡遠程教育探索和實驗的高校之一。1997年7月,上外成立了以提高學生外語興趣及使用能力為主要目標的"上外網校",開始了對網絡遠程教育的初步探索,並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和經驗。2000年7月,在原"上外網校"的基礎上,又建立了以非學歷外語教育為主要目的的"外語世界網"(現改名為"上外網"),進一步擴大了服務對象的範圍和服務內容,提供不同層次的英語內容以適應從學齡前兒童到成人的各層次用戶的需求,同時還擴大了語種範圍,增加了德語和日語兩個較大的語種。三年多的實踐使我們對網絡遠程教育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並在課件編寫和技術實現等方面獲取了豐富的實際操作經驗。在此基礎上,上海外國語大學網絡教育學院於2000年底成立,並於2002年2月22日獲教育部批准作為全國試點學校開展網絡遠程教育,2002年秋季開始招生。

上海外國語大學網絡教育學院利用先進的網絡、通訊技術,利用上海外國語大學獨特的外語教學優勢,在全國範圍,開展各類學歷、非學歷培訓等外語教育工作。

專業介紹

法學(國際經濟法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熟悉法學基礎理論和專業理論,具有紮實的專業基礎,寬闊的視野,能夠勝任各項法律實務,尤其是國際經濟法領域中的各方面工作。同時,學生應具有紮實的英語基礎和熟練的聽、說、讀、寫、譯綜合技能,能勝任需要高級英語能力的各項工作,並且掌握電腦操作技能和基本外貿實務知識[2]

日語專業

培養目標及知識能力要求

修業年限:高升專2.5-4.5年,專升本2.5-4.5年

培養目標:培養熟練掌握日語聽、說、讀、寫、譯五會技能的德才兼備的日語人才,能在外交、外貿、文化、教育等部門從事教學、翻譯、研究、管理等工作。

英語專業

培養目標及知識能力要求

修業年限:高升專2.5-4.5年,專升本2.5-4.5年

培養目標:培養能在教育、經貿、外事、文化、宣傳、科研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備的英語專門人才。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網絡教育學院 相關視頻

我和我的學校|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建校七十周年形象片:與新中國同齡 與新時代同行

參考文獻

  1. 2021年遠程教育報考政策是怎樣的? ,搜狐,2020-12-23
  2. 法學,中國教育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