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民辦滬東外國語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民辦滬東外國語學校(簡稱「滬外」)是一所包含中、小學一體的民辦學校。學校坐落於上海教育強區楊浦區,由「上海民辦教育元老級人物」、留美碩士胡剛毅先生於1993年創辦,是上海歷史最為悠久的民辦學校之一。

滬外創辦至今,秉承「培養可持續發展的國際化精英」的辦學宗旨,弘揚「篤學勤思 會通中外」的校訓[1],堅持「國際視野 開放自信 、文理並重、 多元互動」的教育理念,努力培養學生具有較強的中英文語言表達能力、較強的公共關係能力和較強的學習能力,具有民族精神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學校通過「Speaking is knowing」沉浸式英語教學模式和校本 「C E O」(C-Cooperation & Confidence團結協作 充滿自信、E-Expression & Elite 善於表現 成為精英、O-Open and Outgoing開放融合 樂觀向上)特色課程,致力於學生核心素養的塑造。辦學24年來,滬外師生在全國以及市區各類評比、比賽中獲得的獎項不計其數,歷年中考成績均名列區域前茅,更向國內外知名高等學府輸送了大量優秀的滬外學子!目前已有數百人在包括耶魯、牛津、劍橋、斯坦福、普林斯頓、康奈爾、賓夕法尼亞、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復旦大學香港大學等世界一流大學深造。

特色課程

「Speaking is knowing」

沉浸式英語學習體驗

滬外在辦學之初就明確以語、數基礎學科為中心,以強化英語[2]為教學特色的辦學目標;重視人格塑造、個性發展;培養積極自信、善於與人溝通合作、具有國際交往能力的高素質、複合型、跨世紀的國際化精英。

以「Speaking is knowing」為理念,學校獨創的校本英語特色課程群,除了使用市教委要求的統一教材之外,還有《3L》、《English 900》等英美經典英語課程教材和自編教材。借鑑美國近二十年來的先進教法,結合自身實際,以「用」為中心,以「說」為目的,在長期的辦學實踐中形成了「聽說領先、創設情景、強化訓練、強調模仿」的特色教學模式。學校英語組的科研成果《基於英語「三化」特色課程的「CQSP」教學法》專著,引起上海乃至全國同行的關注,更榮獲了中國創造學會創造教育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創造教育研究成果上海市一等獎。歷年來,滬外學生在市、區各類英語比賽中獲獎無數!

校本「CEO」特色課程塑造學生核心素養

我校在24年的辦學過程中,「國際視野 開放自信 文理並重 多元互動」的教育理念,已經獲得了社會對學校的認可,我們的學生中不但有升入理想的初中、高中,更有一大批進入到國內外知名大學,有的甚至已經進入社會,成為了各自領域的精英或引領者。

學校形成的一套校本「C E O」特色課程,從「C - Cooperation & Confidence團結協作 充滿自信」、「E - Expression & Elite 善於表現 成為精英」、「O-Open and Outgoing開放融合 樂觀向上」三個方向,關注育人目標的達成。同時把創新拓展、主題探究以及學生的能力提升相結合,通過三十多個社團活動,全校學生100%參與、100%自由選擇、100%學有所得,以此激勵每位學子都能在滬外校園中成長為快樂有成、全面發展的社會棟樑。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民辦滬東外國語學校 相關視頻

上海民辦滬東外國語學校寒假特色作業匯演
上海民辦滬東外國語學校-重陽節暨中華傳統服裝秀展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