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實驗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實驗學校(校區一角)原圖鏈接來自 如意了教育 的圖片

上海外國語大學實驗學校是一所12年一貫制的寄宿制學校,該校與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和附屬外國語小學有着緊密的教育教學聯繫。學校正副校長由上外附中的領導擔任,並與上外附中形成師資共享,通過教研、教學、講座、培訓等互動形式打造良好的師資隊伍。該校與上外附中採用統一校訓[1]、統一標飾,統一教材,凸顯外語教學優勢。外語課實行小班化、全外語教學。該校還開設第二外語:德語法語

校容校貌

該校占地170畝,規劃建築面積62,000平方米,到今年下半年可容納72個中小學教學班,3000名學生住宿[2]。學校擁有72間教室面積都在80平方米以上,各教室配有42寸的等離子電視機和電化教具、每位學生的專用箱櫃、活動黑板、電扇、紗窗等。學校有40餘間百餘平方米的各種專用教室,如設施齊全的理、化、生實驗室、電子閱覽室、外文閱覽室、圖書室和勞技、音樂室等。學校擁有完整的計算機、多媒體網絡,教學設施先進。學校共有四幢學生宿舍樓,四人一間的學生寢室,每間都配有衛生間(含淋浴器、浴霸、鏡箱)、櫥櫃、空調,每間都有陽台和曬衣架。學校還配置了行政圖文中心、體育藝術館、餐廳和會議中心、學生超市。學校配有高標準的運動場地:400米8跑道的塑膠標準田徑運動場地和人造草坪標準足球場;六個標準的室外塑膠籃球場、三個標準的室外塑膠排球場和一個室外塑膠標準燈光網球場。校園的綠化率達35%以上,環境十分優雅整潔。學校不僅能充分滿足市區和國內學生就讀需求,而且具有吸納外國學生來華就讀的各種條件。

師資力量

上外實驗是一所由上海外國語大學與投資人合辦的全寄宿制民辦學校,依託上外,建成了一支具有顯着優勢的、實力雄厚的師資隊伍。學校選聘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教導主任吳佩玉,擔任我校校長。與上外附中聯合招聘優秀教師,形成師資共享,兩校通過教研、教學、講座、培訓等互動形式打造良好的師資隊伍。

辦學理念

教師為本,以德治校,文化立校;

教育理念

學生發展為本,成人與成才並重;

發展前景

該校是一所包含小學、初中高中各學段的學校,她融合中西方教育優勢,創設了超前、一流的現代新型課程及小班化、多語種的外語教學體系。學校已與澳大利亞頂級重點學校、英國曼切斯特人文科技學院結成了姐妹學校,雙方約定將定期互派優秀教師和學生到對方學校任教、培訓和學習。學校實行小班化外語教學;已開設法語、德語兩門小語種課程;每周還有外籍教師擔任英語口語課程。學校與中央戲劇學院影視製作中心演藝經紀部合作設立了「飛兒藝術培訓學校」,已經開設了綜合表演班(舞蹈、聲樂、主持人)、繪畫書法班(素描、書法)和鋼琴、電子琴班,均由著名藝術家和演員擔綱任教。學校還開設了泥塑、足球等活動課程,創設了校刊、紅領巾廣播電視台,儘可能地為學生髮展提供一個開放、和諧、愉悅、豐富的學習環境和成長空間。同時,嘉定區教育資源十分豐富、對教育事業十分重視,對我校各項工作都十分關懷和支持。學校從2006年起和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附屬外國語小學同步,在全市範圍內招收小學一、二年級;初中預備和一年級;高中一年級學生;並同時招收國外在華就讀學生。學校將與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附屬外國語小學採用統一的教材、統一的教學進度、統一的校服、統一的管理。學校從2006年起將與澳大利亞合作舉辦1+2的高中部(即在我校就讀一年,再到澳大利亞就讀兩年),取得國際高中文憑後,可直升或考入國外大學就讀。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實驗學校 相關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秀洲外國語學校601班畢業季
上海外國語大學 我愛你中國 快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