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金融貿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金融貿易學院(校園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金融貿易學院學院前身是1984年在英語系中設置並孵化的國際貿易專業,1988年成立對外經濟貿易系,1993年擴建為國際經濟貿易管理學院,2006年重組為國際金融貿易學院。學院現有金融學(英語)、國際經濟與貿易(英語)、會計學[1](英語)和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自然語言處理與金融大數據)四個本科專業。其中,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本科專業是學院對接新時代人才培養的新需求而設立的特色工科專業,將於2020年開始正式招生。

教學結構

學院擁有一個應用經濟學一級碩士點,以及一個國際政治經濟學博士生招生方向。應用經濟學一級碩士點下設國際貿易學、金融學和統計學三個二級學科碩士點。2014年增設金融專業學位碩士授予點,2018年增設國際商務專業學位碩士授予點。金融專業碩士項目在2018年的金融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專項評估中位列全國同批參評的60所高校第一名。2012年起開設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考試培訓項目(非學歷),並設立ACCA全球考試考點;2016年啟動「多語種+」金融人才實驗班項目 [2],提供金融學輔修學士學位課程教育。此外,學院建有上海市專業碩士實踐基地、上外金融創新與發展研究中心、大數據金融研究中心和大數據與應用統計研究中心。

辦學理念

學院堅持「強基固本、融合貫通、學以致用」的辦學理念,致力於向社會輸送高素質、複合型國際化商務人才,專注於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能力、適應能力、創新能力和跨文化溝通能力,使學生成為專業基礎紮實、涉獵領域廣泛、外語應用熟練、具備國際視野的優秀國際型人才。

設施環境

學院擁有豐富的教學與研究資源,為學生的培養提供了良好的設施環境。學院自有教室三十餘間,其中近三分之一為多媒體教室,充分滿足多媒體教學的需要;學校圖書館和學院資料室藏有中文專業書籍57000餘冊,英文專業書籍29000餘冊,日常訂閱各類專業期刊三十餘種,並提供超星數字圖書館、中國知網、維普期刊網及十餘個中外數據庫的鏡像瀏覽服務,保證學生及時獲得最新最全的學習與研究資料。學院建有一個會計/金融實驗室,以開展相關專業課程的實驗室教學。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金融貿易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金融貿易學院2020屆畢業典禮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金融貿易學院2020畢業典禮校友祝福視頻

參考文獻

  1. 會計學專業詳解,掌上高考
  2. 上海外國語大學多語種金融實驗班正式啟動,上海外國語大學,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