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外國語大學 的圖片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 (School of Education, SHISU / SISU)是上海外國語大學為適應新世紀我國教育事業發展需要於2000年3月建立的二級學院,現有教師40名,其中副教授以上10名。教師中獲博士學位的有21人,在讀博士學位3人[1]。教師中有 29 名具有留學或出國進修經歷。學院有着較為廣闊的發展前景,在學科建設特別是在與國外合作辦學方面將闖出一條新路。

學院簡介

學院與香港城市大學中文、翻譯與語言學系共同設立了本科生交換學習項目,學院每學年選派若干名優秀本科生赴港學習,至2011年學院已連續選派5屆本科生赴港學習並獲得顯著的效果。學院還參與了上海外國語大學美國肯特州立大學的本、碩連讀項目(本科碩士「3+2」項目),學生本科三年學習結束時可報名參加此項目,赴美國肯特州立大學攻讀相應碩士學位。此外,國際教育學院還承擔了上海外國語大學全校非通用語言專業學生的英語教學任務,為全校雙語教育的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國教學院目前共有3個本科專業[漢語國際教育英語(教育)、商務英語]和1個碩士學位授權點[課程與教學論]。學院堅決貫徹執行上外的「四三二一」發展戰略目標,秉承「全員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以「交流中外文化,成就教育人才」為宗旨,堅持以教師為主導、以學生為主體,上下協調,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教學規範和制度,保持教學工作穩定運行,保證教學質量持續提高。

近年來,國際教育學院注重科學研究,相繼成立了多個學科研究組(如:文學翻譯語言學、文化、教學與研究、對外漢語教學與研究等),教師的科研積極性高漲,學院科研成果斐然。5年來,學院教師在核心期刊(CSSCI)發表論文近20篇,出版專著4部,6位教師獲得上海市「優青」項目。在課程建設方面,學院有多位教師獲得校級課程建設項目資助,參與出版教材近10部。其中2010年度科研成果尤其喜人:兩人獲校級科研課題立項,兩名青年教師被評為上海外國語大學第五屆學科骨幹及第三屆青年博士骨幹,兩人獲得卡西歐教師專著獎,一人獲卡西歐論文獎,另有一人獲優秀青年教師科研專項基金。

學院教師們除了認真搞好各項課堂教學和訓練外,還結合語言學習的特點,認真組織學生進行課外口語訓練,積極為學生創造語言學習的環境。目前,國教學院舉辦的「英語角」不但有全校各院系學生的參與,而且還有松江大學城其他高校的學生參與。

國際教育學院學生充滿活力,朝氣蓬勃。多年來,學院分團委學生會以「交流中外文化,成就教育人才」為宗旨,開展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打造了多個特色鮮明的國教品牌項目,如萬聖節狂歡夜、中華文化遊園會、松江二中文化漫談俱樂部、英語風采大賽、電影配音大賽、國教風雲人物評選、院刊VIEW等等,在院內外獲得一致好評,為拓展學生生活、增強學院凝聚力做出了積極貢獻。此外,學院積極組織學生參與各項社會實踐、志願服務,與松江區人民法院宋慶齡陵園松江區圖書館等多家單位建有長期共建協議。學院學生多次獲得暑期社會實踐市級、校級各類獎項;並在「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和創業計劃大賽中獲得全國二等獎,上海市一、二等獎等優異成績[2]

科研概況

近年來,國際教育學院注重科學研究,相繼成立了多個學科研究組(如文學翻譯語言學、文化以及教學與研究和對外漢語教學與研究等),教師的科研積極性高漲,學院科研成果斐然。在2010年度,國際教育學院在科研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績,兩人獲校級科研課題立項,兩名青年教師被評為上海外國語大學第五屆學科骨幹及第三屆青年博士骨幹,兩人獲得卡西歐教師專著獎,一人獲卡西歐教師論文獎,另有一人獲優秀青年教師科研專項基金。同時,學院還有多名教師出版專著及於CSSCI刊物發表文章。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 相關視頻

《很高興遇見你》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2016屆畢業歌
2017上海外國語大學國際教育學院明星學生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