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外國語大學卓越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外國語大學卓越學院(教學樓內)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外國語大學首頁 的圖片

上海外國語大學卓越學院成立於2015年12月,以「格高志遠,追求卓越」為宗旨,致力於培養兼具中國情懷和國際視野,擅長多元文化理解與溝通,在國際事務合作與競爭中善於把握機遇和爭取主動的國際青年精英。

人才培養

卓越學院是上海外國語大學對優秀本科生實施「特別培養」和「精英培養」的榮譽學院,是實施英才教育,培養優秀本科生的一個重要基地。學院依託學校強大的多語種學科和高水平師資優勢,採用多元化培養模式和個性化[1]培養方案,面向未來,培養「多語種+」卓越國際化人才。

學院採用榮譽培養制度,實施榮譽學籍、榮譽證書和榮譽課程三個層面的拔尖創新人才培養機制。本科階段學業優秀且完成卓越學院特別培養計劃的學生可申請成為學校榮譽學生,榮譽學生可獲得學校頒發的上海外國語大學卓越學院榮譽證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簡稱上外,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於1949年12月建始建,坐落於上海市,是新中國成立後興辦的第一所高等外語學府,新中國外語教育的發祥地之一,是首批國家「211工程[2]」和「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其前身是華東人民革命大學附設上海俄文學校。

該校由中國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學校首任校長是著名俄語翻譯家、出版家、中國百科全書事業的奠基者姜椿芳。後歷經華東人民革命大學附設外文專修學校、上海俄文專(修)科學校、上海外國語學院等傳承變革,於1994年正式更名為上海外國語大學。

學校是國際高校翻譯學院聯合會(CIUTI)亞太工作組所在地,已開設全部聯合國6種官方語文語對組合,獲國際會議口譯員協會(AIIC)全球最高評級,是包括港澳台地區在內的中國唯一位列世界15強的專業會議口譯辦學機構,英漢語對全球排名第一。

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卓越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外國語大學 2017新年獻詞:校黨委書記姜鋒
上海外國語大學建校七十周年主題宣傳片:大學之道 語言之美

參考文獻

  1. 學生的個性化教育與培養,行知部落,2021-02-18
  2. 「211」工程高校名單,中國教育在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