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南洋模範初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南洋模範初級中學(南洋模範初級中學)是一所高質量、有特色的品牌公辦初中。學校創建於1964年,其前身為上海淮中中學。近幾年來,學校依託「人盡其才,和諧發展」的辦學理念,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辦學特色。學校是上海市擁軍優屬模範單位,上海市三八紅旗集體、上海市科技教育實驗校、上海市籃球特色傳統學校、徐匯區籃球特色學校,徐匯區科技特色學校、2004-2006學年徐匯區行為規範[1]示範校、徐匯區「健康校園」和「區域性推進校本教研製度建設實驗基地學校」,並在2014年被評選為徐匯區城市學校少年宮,連續十多年被評為區文明單位。

師資力量

目前學校 擁有中級職稱及以上教師已占總人數的90%以上,其中具有碩士學歷或研究生[2]水平的教師則占教師總人數的15%。同時,學校擁有上海市名師後備人選一名,區學科帶頭人1名,區骨幹教師4名和區域備課組長多名。教師們教風踏實勤懇,具有良好的專業素養和樂於奉獻的工作態度。

取得成績

學校堅持走「科研興校、科研興教、科研興師」的可持續發展道路,並取得不俗的成績和豐碩的成果。學校曾榮獲第二屆上海市教科院普通教育研究所科研基地學校科研項目成果驗收與評審二等獎,徐匯區第八屆教育科研成果二等獎,另外有30篇論文分別發表於《基礎教育研究》、《現代教育》、《徐匯教育》等各級、各類的刊物上。學校教科研的發展,促進了教學研究氛圍的形成,使學校的教學質量和教學水平得到了全面發展。

特色辦學

籃球特色簡介

作為上海市籃球特色傳統學校,我校的籃球運動開展得如火如荼,從組織各類的籃球普及活動到籃球文化氛圍的營造,再到籃球校本課程《小籃球·大世界》開發和普及,不但豐富了校園文化,更讓每一個學生都懂得了「團結、協作、競爭」的籃球理念並將其品質投射到學習生活的各方面。同時,我們注重籃球精英的培養,我校籃球隊在2006年上海市中學生籃球錦標賽男子初中乙組第一名;在07的「陽光體育進校園——全國體育傳統項目學校籃球活動」中,取得了上海市總冠軍的驕人成績;在08年的上海市中學生運動會初中男子乙組籃球比賽中再次奪冠並取得了此項比賽的道德風尚獎。

我校通過以「籃球特色學校」為抓手,以專業與普及雙管齊下為工作原則,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籃球活動和出色的比賽成績,使籃球運動深入全校師生和家長心中,做到創建籃球特色,倡導籃球精神,弘揚籃球文化,達到「以球健體,以球啟智」的目標。

體育特色項目的開發和實施,對我校辦學目標的達成起到了積極作用,也為提升校園文化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藝術特色簡介

作為交響樂特色學校,我校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特色活動。

「迎新生交響音樂會」成了每年進入我校學習的新生的第一課,他們從跨入我校校門開始就接受了交響樂的洗禮,為以後進一步的學習與體驗交響樂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在國際國內的學生交響樂舞台上,經常能看到我校學生活躍的身影,他們不僅在校內對交響樂的普及起了積極的影響,更是促進了中外學生的藝術與文化交流;再者,隨着校本課程《走近交響樂》的開發,高雅藝術作為一門課程進入了學生的課堂,這不僅很好地拓展、補充了原有的藝術課程,更豐富了校園文化的內涵,提升了學生的藝術素養。

以我校的特色活動為窗口,為學生打開了興趣的窗口,同時,我們也將特色帶到了社區,如我校交響樂隊經常性地參與社區的文化共建,讓更多的人們得到我們優質資源的共享,促進了社區的和諧。

視頻

上海南洋模範初級中學 相關視頻

全能腦力王 上海市南洋模範初級中學
籃球其他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中學VS上海市南洋模範中學

參考文獻

  1. 日常生活行為規範,道客巴巴,2014-09-24
  2. 國內外研究生教育區別,教師之家,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