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前身為南洋公學外院,始創於1897年,是中國人自己興辦的最早的新式學堂之一。迄今已有121年的歷史。百餘年來,學校因材施教,注重品行培養,英才輩出,桃李滿天。有中國近代普通學校音樂教育第一人沈心工;有傑出的新聞記者政治家和出版家鄒韜奮;有傑出的軍事家、反袁愛國將領蔡鍔;有著名教育家、上海市第一批特級教師[1]趙憲初;有著名翻譯家傅雷等。70年代為「上海交通大學職工子弟小學」,隸屬於上海交通大學管理。2008年9月1日起,更名為「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實行屬地化管理,隸屬於徐匯區教育局

學校現有東、西兩個校區,東校區(中高年級)位於南丹路387號,西校區(中低年級)位於番禺路1138號(南丹路口)。占地面積共約12418㎡,建築面積約13756㎡。運動場地面積約2870㎡,具有較好的現代化教育設施設備。設有學生閱覽室2個,面積約365㎡,圖書館生均藏書量(含電子書籍)約30冊/人,專用教室14個,其中實驗室2個。目前在校學生數1329人,29個教學班。

學校介紹

有傑出的新聞記者、政治家和出版家鄒韜奮;有傑出的軍事家、反袁愛國將領蔡鍔;有著名翻譯家傅雷等。70年代起定名為「上海交通大學職工子弟小學」,隸屬於上海交通大學管理。2008年9月1日起,更名為「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實行屬地化管理,隸屬於徐匯區教育局。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始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EPD項目成員學校,中國創造學會教育專業委員會實驗基地,上海市教育科學研究基地科技教育研究所實驗學校,上海市教育學會中小學數學教學委員會實驗基地。

學校目前在新建中,新址位於南丹路北,徐虹北路以西。新校舍占地10畝,較原先擴大一倍,在2009年9月竣工。

師資力量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始在崗小學高級教師[2]38人,占在崗教師數的72%,35歲以下青年教師23人,占在崗教師數的43%,全校在崗教師中具有大專學歷的49人,占教師數的92%。具有大學本科學歷的36人,占教師數的68%。8%的中青年教師正在進修碩士學歷。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始傳承交大百年精華,有着深厚的歷史底蘊和豐富的人文積澱。學校堅持「以學生髮展為本」的辦學理念,以提高教育質量為核心,以實施素質教育為主題,以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為關鍵,以「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為總目標,以「聚焦課堂,關注學生」為抓手,在繼承優良傳統中力求改革創新,持續發展。

屬地化後,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始在徐匯區教育局扶植下,在交大領導的關懷下,在全校教師的共同努力下,被評為2008年度徐匯區學校績效評估優秀單項獎。學校師生在全國、市區學科類、科技類、藝術類比賽中屢屢獲獎。

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 相關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介紹視頻
《我和我的祖國》-上海交通大學附屬小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