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交通大學 的圖片

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歷史可追溯到1928年設置的市政工程專業,曾培養出顧康樂、周文德、顧夏聲、胡家駿、徐曉白等一批傑出校友。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成立於1999年9月,2001年和2002年獲批環境工程博士點和專業學位碩士點,2003年獲批環境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依託上海交大在工科、管理、醫學等方面的學科基礎,經過二十年快速發展,形成了在國內環境學科領域的特色優勢,成為國際環境科學與工程領域具有一定影響的教學與科研機構。

辦學目標

進入新世紀,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以人為本、以建設世界一流水平的學院目標、以學科建設[1]為突破口,在世界範圍內廣納賢才共濟大業。我院現已擁有環境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環境工程博士學位授予權、環境科學碩士學位授予權、環境工程碩士學位授予權和環境工程工程碩士學位授予權;

師資力量

學院現有教職工61人,其中專任教師47人,柔性引進院士1名,教育部長江特聘教授1名,教育部新世紀人才3名,初步形成了一支教學、科研的骨幹隊伍。

辦學規模

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目前有在讀博士研究生109人、碩士研究生109人、工程碩士研究生33人、本科生214人;學每年將招收環境科學與工程專業方向的本科生兩個班(約50~60人)。為使學科建設能有良好的硬件設施支撐,作為我院985計劃一期重點建設項目的5800M2 環境科學樓已投入使用,並有近二千萬元資金用於學科建設購置教學、科研儀器設備。

研究方向

學院在數年發展的基礎上,經整合、凝鍊,確定如下主幹研究方向: 水體污染控制與修復;大氣污染控制與治理;固體廢棄物處置與資源化[2]環境化學與毒理學;環境監測、評價與管理學;環境功能材料與現代環保裝備。

對外合作

學院在發展自己重點優勢學科的同時,密切關注本領域的學術動向,注重吸收國際先進理論與技術,多方位開展國際交往,至今已經與美國日本德國丹麥比利時以色列新加坡韓國泰國等國家進行學術交流或互派研究人員;與日本國立環境研究所、 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簽訂共同合作研究協定;與 日本筑波大學共同召開了專題研討會,並參加了環境工程中日大學群研究計劃。學院將進一步擴大國際合作的深度與廣度,借鑑國內外的成功經驗,堅持與國際名校、名所(實驗室)、名企合作,堅持走國際化辦學的道路,最終實現建設世界一流環境學院的目標。

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研究生學術論壇宣傳片
上海交通大學的美景完整版來啦你絕不能錯過的交大景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