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學物理與天文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交通大學物理與天文學院(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交通大學 的圖片

上海交通大學物理與天文學院(School of Physics and Astronomy,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是上海交通大學的二級學院[1]

機構設置

物理與天文學院擁有交叉科學研究所、粒子與核物理研究所、凝聚態物理研究所、激光等離子體研究所、光科學與技術研究所,以及天文系,覆蓋了物理學、天文學、光學工程和核科學與技術學四個一級學科。

科研隊伍

物理與天文學院擁有一大批中國國內外知名的專家學者,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4名、中國工程院士1名、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19名,其中85%以上的教師曾有國際一流研究機構深造或長期工作的經歷。

歷史沿革

1906年,上海交通大學創辦了物理愴實驗室。

1928年桉,創立物漏理系。

1930年,成立科學學院。

1952年,改為物理教研室。

1978年,重建應用物理系。

2001年,應用物理系改名為物理系。

2013年,在新增天文學科的基礎上,物理系更名為物理與天文系。

2017年,乓更名物理與天文學院。

上海交通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簡稱「上海交大」,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於1896年始建,位於上海市,是由教育部直屬、中央直管副部級建制的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歷史最悠久、享譽海內外的著名高等學府之一,國家「985工程」「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原名南洋公學,2005年與原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合併為新的上海交通大學。

該校入選「珠峰計劃」、「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2]、「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為九校聯盟、中國大學校長聯誼會、Universitas 21、21世紀學術聯盟的重要成員。

視頻

上海交通大學物理與天文學院 相關視頻

大學物理 上海交通大學 高景
【宣傳片】·上海交通大學《大學物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