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中醫藥大學網站 的圖片

上海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 1960年我校在全國中醫院校中最早建立針灸專業;1974年建立針灸推拿傷科專業;1978年建立針灸推拿系;1982年在全國最早實行針灸、推拿獨立招生,建立針灸系和推拿系[1];1998年成立針灸推拿學院。

師資隊伍

學院擁有一支優秀的以博士生、碩士生導師為主的教學科研師資隊伍,承擔着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學和科學研究任務。針灸學課程獲國家教育部精品課程。有多名教師獲得「上海市名師獎」、「上海市寶鋼獎」和「育才獎」先進個人等殊榮,以及上海市教委「優秀青年教師」光榮稱號。

學院堅持以高層次、多學科交叉結合的發展思路,積極與上海復旦[2]、交大、中科院技術物理研究所以及美國馬里蘭大學等國內外綜合性大學和科研院所合作開展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及柔性流動,不斷推動着科研水平提高和學科建設。在針灸經絡基礎、臨床研究和針灸推拿診療技術的客觀化、標準化研究等方面取得卓著的成就,先後獲得多項國家教育部、衛生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上海市科技進步獎,並獲得和轉讓專利多項。

學院還積極開展國際交流和合作,每年均派出教師赴東南亞和歐美地區國家講學交流以及醫療合作。也接待多國學者和團體的學習訪問,為中醫走向世界作出積極的貢獻。

學院願景

2003年9月,隨着上海中醫藥大學整體搬遷至浦東張江高科技園區,針推學院面臨新一輪的發展機遇,將進一步堅持學校的辦學方向,以教學、科研、科技產業一體化發展的思路,充分利用張江以及上海地區的教育、科技資源優勢,主動適應現代醫學模式轉變和社會發展的需要,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向着一流學院的目標前進。

視頻

上海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化膿灸
上海中醫藥大學針灸推拿學院溫和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