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中醫藥大學網站 的圖片

上海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明確「以較紮實的現代護理理論和實踐能力為主體,以較深厚的中醫傳統文化底蘊為一翼、以較寬廣的現代科學、人文知識和創新思維為另一翼」的護理人才專業培養目標,構建不同定位與特點的分層分類護理人才培養體系,以促進每一位學生的終身發展為根本,為社會培養學術研究與實踐應用並重的護理專業人才。迄今已形成研究生-本科-專科的高等護理教育體系。歷經多年耕耘,我院人才培養、專業發展與學科建設[1]水平處於全國中醫藥院校前列。

學院簡介

上海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是在原上海醫學高等專科的護理專業(大專)基礎上組建,並於2000年5月12日正式成立。學院成立至今,在學校黨政領導的關心支持和全院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院初具規模,並逐步完善了管理體制和教學體系。在2003年,隨着學校的整體搬遷到張江校區,護理學院的師資力量、教學設施、教學質量、辦學規模等各方面進一步發展,辦學綜合實力進一步提高。根據學校辦學的總體思路,學院確立了以堅持中醫特色為本、中西醫結合的辦學指導思想和「多層次、多模式、外向型」的辦學形式,在原來單一中西醫結合護理專業的基礎上,於2003年9月開始招收護理[2]本科(四年制本科)及中外合作護理專業(三年制大專)。

師資力量

護理學院擁有一支結構合理、生氣勃勃的師資隊伍,其中研究生學歷的教師所占比例為40%。近年來承擔多項市級、校級課程建設和科研課題,獲多項教學、科研獎項,創建市級、校級優秀課程,主編、參編各類教材數本,在國家級核心期刊發表論文數篇。學院下設3個教研室(基礎護理、臨床護理及中醫護理學教研室)、1個護理學教學研究實驗中心,擁有先進的護理教學模型和儀器

附屬醫院

學院擁有實力強大的臨床見實習基地如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曙光醫院、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上海市仁濟醫院、同濟大學附屬上海東方醫院、上海市中醫醫院、國際婦嬰保健醫院、上海市兒童醫學中心等,為培養高素質的高級護理人員提供了優良的條件。

教學質量是學院的宗旨和奮鬥目標,幾年來,學院積極、穩妥地進行教學改革,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在培養學生綜合素質的前提下,在教學內容上充實、加強中醫專業基礎課程和中醫專業課,強化學生外語交流能力,使他們成為具備中西醫兩套護理理論和技能,並富有創新意識、適應社會需求的應用型高級護理人才。自學院成立以來,該學院畢業學生的就業率達到100%。

視頻

上海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迎新
上海中醫藥大學建校六十周年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