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中醫藥大學外語教育中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中醫藥大學外語教育中心(會議)原圖鏈接來自 上海中醫藥大學網站 的圖片

上海中醫藥大學外語教育中心現有教職員工共39人(具有博士學位者3人,碩士學位者29人),其中英語教師30人,日語教師3人,法語教師1人,返聘教授1名,外教2名,教輔2名。承擔着我校本科生、碩士生、博士生、七年制、高職[1]高專生和中外合作班學生的外語教學工作,平均每人每學年實際授課時數達300學時左右。

中心簡介

近年來在學校和教務處領導的直接關心和指導下,外語中心全體教師不斷更新觀念,改進教學方法,使我校的外語教學水平逐年提高。目前我校學生大學英語四級的通過率已達90%以上,在全國中醫院校居於領先地位。2002年,教育部批准我校為大學英語教學改革試點院校,我校是全國唯一一所獲准進行大學英語教學改革試點的中醫院校。現在中心全體教師正以飽滿的熱情積極投身於教學改革[2]之中,積極探索適合中醫院校外語教學的模式與方法。

人才培養

2002年,在學校領導和研究生部領導的指導下,外語教學中心申報的「中醫外語碩士點」得到了國家有關方面的批准,這是全國第一個招收中醫外語碩士研究生的學科點。如今外語教學中心已培養出了一批批優秀的中醫外語碩士研究生,活躍在中醫外語這個大舞台上。2010年外語中心本科階段的中醫英語課程被評為「上海市精品課程」,從而把我校中醫外語的學科建設推動到了一個更高更新的階段。

科研成果

在搞好教學工作的基礎上,外語教學中心的全體教師積極開展學術研究,以學術研究促進教學實踐,以教學實踐深化學術研究。據不完全統計,外語教學中心教師在國內外各種學術刊物上發表學術論文百餘篇,出版各種學術著作和譯著數五十餘部,為中醫外語學科的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其中有1部教材獲得學校優秀教材一等獎,2部獲得二等獎,1篇論文獲得第十一屆全國科技翻譯學術研討會一等獎,1篇論文獲得第十二屆全國科技翻譯學術研討會一等獎。在兩個全國性的中醫外語學會和中醫翻譯學會中,我校外語教學中心有兩位教師當選為副主任委員,一人擔任國家科技名詞術語審定委員會中醫委員會委員和世界中醫藥聯合會中醫藥名詞術語標準化審定委員會委員。

外語教學中心在中醫外語學科建設方面的不斷努力得到了中醫外語界的普遍關注,近年來不斷有兄弟院校的老師前來交流或進修。同時我們也派出老師到一些名校參觀學習,通過交流開闊了視野,提高了認識,促進了我校外語教學改革的深入開展。

視頻

上海中醫藥大學外語教育中心 相關視頻

上海中醫藥大學龍舟隊CCTV5專訪
2019年上海中醫藥大學研究生畢業視頻為醫為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