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中醫藥大學醫學技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中醫藥大學醫學技術學院成立於2000年元月,是根據就業市場對醫學高等職業技術人才的需求,整合中醫藥傳統養生保健優勢,順應現代養生保健發展的要求,以培養養生保健、管理服務等醫學相關高等職業技術人才為主的二級學院。

學校規模

經過7年的管理與建設,學院由設置之初的中藥製藥與保健推拿2個專業,60餘名學生,發展到至今中藥製藥、醫學美容技術及中醫營養等多個專業,2個校外辦學分院,共計555名學生。

辦學理念

院遵循「你的需求就是我的方向」的辦學理念,積極探索校企合作[1]的辦學模式,現已和美麗田園美容有限公司簽訂了訂單式培養中醫美容專業學生的協議,和上海市托幼協會建立了中醫營養後期專業培養的關係,和上海蓮氏軒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籌建健康實驗室等,為教師和學生教學、科研和實訓提供了較好的平台。

學科設置

目前設置了中醫營養教研室、醫學美容技術教研室和醫學技術聯合教研室。在依託其他二級學院專家教授和部分外聘師資的基礎上,學院專設「雙師型」[2]師資12名,分別承擔了國家自然基金科研項目一項,市級科研課題二項,校級課程建設三項。

上海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創辦於1956年,是新中國誕生後國家首批建立的中醫藥高等院校之一,是教育部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也是上海市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世界一流中醫藥大學建設聯盟創始成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設試點單位,首批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學合作中心,國際標準化組織中醫藥標準技術委員會秘書處所在地;入選「111計劃」、卓越醫生(中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項目、特色重點學科項目、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教育部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國家理科基礎研究和教學人才培養基地、新工科研究與實踐項目、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上海市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學校與上海市中醫藥研究院合署運行。

視頻

上海中醫藥大學醫學技術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中醫藥大學建校六十周年宣傳片
上海中醫藥大學形象片

參考文獻